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委员会简报(2014第9期)

时间:2014-04-16 10:5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国玉

  调研湖北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

  

  48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国玉一行到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注协实地调研,并就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工作与行业负责人进行座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巫孝文参加座谈会。

  关红代表省财政厅党组、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盛国玉常务副部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省委统战部及统战部领导长期以来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和统战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关红指出,值此行业上下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刻,盛国玉副部长亲临注会行业听取意见、开展调研,给我们以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省委统战部领导同志对行业的重视和关心,必将有力地促进和鞭策行业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注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强化举措,深入开展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和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行业统战工作水平,推动行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巫孝文对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本情况、行业业务开展情况及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情况向盛国玉副部长做了汇报。他指出,截止2013年底,全省共有事务所367家,从业人员近万人,2013年共实现业务收入16.04亿元,在全国排名第七,在中部省份排名第一。全行业共成立事务所党组织189个,党员1257人。42人担任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年来,行业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范围逐步拓宽,队伍素质明显提高,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逐步扩大。一是行业诚信自觉、诚信自律理念进一步确立;二是一批事务所成为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的引领者、示范者;三是在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越来越多的行业“两代表一委员”进入到参政议政的政治舞台,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国计民生、行业发展建言献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在省委统战部和省财政厅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大对省级以下,特别是市(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推荐力度;二是进一步提高“两代表一委员”提案议案质量和品种;三是乘势而上,在省委统战部、省财政厅党组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将行业工作再往前推进一步。

  在认真听取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注协工作的汇报后,盛国玉副部长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行业党建及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省财政厅党组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湖北注会行业党建和统战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在全国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他表示,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即将召开第21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将对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作用发挥,如何联系、引导和指导相关组织开展统战工作进行研究。此次调研,目的是对注会行业从业人员的队伍状况、执业性质、行业作用及地位、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一些了解,听取行业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盛国玉在关红的陪同下前往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实地考察了解行业发展情况。在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盛国玉一行参观了事务所文化墙、荣誉栏、党员活动室,听取了事务所发展情况介绍。

  盛国玉指出,近年来,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全面加强和改进行业党的建设的同时,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扎实推进行业统战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排名第一。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他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新社会组织的重要代表,注册会计师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行业统战工作,发挥好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专业作用。他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主动为行业提供服务,努力把湖北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做得更好,品牌擦得更亮。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邬守国,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黄光松,全国政协委员、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总裁石文先等陪同调研。

 

       附件:行业委员会简报2014第9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