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协会工作简报(2014第8期)

时间:2014-07-30 12:0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开阔视野  拓宽思路 指明方向 增强信心

  省注协组织注册会计师参加

  中注协“管理咨询”专题远程培训班

  

  根据省注协2014年度培训计划及中注协的安排,714-18日,湖北省注协第三期后续教育(中注协第二期)培训班在湖北分会场通过中注协远程系统举行。此次培训以“管理咨询”为主题,是中注协应国家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取消验资后会计师事务所开发新型业务、实现转型发展要求,首次开设的咨询类(远程)专题课程,包括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带来业务变革及其拓展、企业集团财务管控、ERP管理咨询服务、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实务、民营企业战略架构重塑等。

  根据我省会计师事务所开展业务情况来看,开展管理咨询工作是中小会计师事务所的弱项,此次培训对我省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确保注册会计师按时参加培训,省注协通过网站、QQ群、电话等多种形式向各会计师事务所广发通知,并要求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型会计师事务所尽可能派注册会计师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安静地听讲,认真地做笔记,并抽空查找中注协下发的思考题相关答案,特别是一些年纪较大的注册会计师,更是一丝不苟查找答案并进行讨论。通过五天的培训,学员们对培训的内容反响良好。湖北中瑞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注册会计师起初对培训抱着“培训纯粹是走过场,听不听无所谓”的态度,在听完两天课后,这名注册会计师却说:“这期培训十分有趣,内容很丰富,我边听边做笔记,收获很多,当时那种无所谓的想法真是不对啊!”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班,无论对注册会计师还是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学员总结为三个字:一是“高”,培训内容从宏观战略高度进行讲授,对提升注册会计师的战略管理能力有极大的帮助;二是“新”,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新颖性,开阔了注册会计师的视野,拓宽了思路,指引了方向,为一些在新形势下表现出茫然和不知所措的注册会计师增强了信心;三是“实”,培训内容和目前行业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具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本期培训班共有177名注册会计师报名参加,除1名注册会计师报名后未参加外,其余人员全部考试合格。

 

      附件:协会工作简报2014第8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