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委员会简报(2014第41期)

时间:2014-11-26 16:0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行业党委在全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座谈会作典型经验交流

  

  1114日,黄石市委组织部在市财政局召开全市重点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黄石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程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组织部经济社会党建科科长李珍主持。会上,黄石市注管中心主任方晓代表市注会行业党委做了典型经验交流,黄石市司法局、市国税局、市民政局等5家单位围绕新形势如何加强重点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和发言

  近年来,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一些有益探索和尝试,积累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通过实施和推进基层支部全覆盖、主任会计师兼任支部书记“一肩挑”模式的全覆盖、行业党组织管理全覆盖、党员管理全覆盖、党员队伍在事务所的全覆盖等“五个全覆盖”,夯实行业党建工作的基础体系;二是在行业党建中注重把党建制度建设与事务所内部治理机制建设相对接、注重把党建管理与业务管理相对接、注重把行业党的建设与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相对接、注重把党风党纪廉洁教育与行业执业风险教育相对接、注重把党的建设与群团建设相对接、注重把党的建设与行业品牌建设相对接等“六个对接”,把行业党建工作深深根植于各项业务工作之中;三是坚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四实工作作风”,做实做足服务文章,通过启动公立医院引入注册会计师审计、涉足企业财务外包试点、开展行业服务走进农村开辟农村市场、加强行业与高校合作等活动,以行业党建促业务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市行业党委的汇报后,程汉忠对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在党建系统工作中是新兴领域也是薄弱环节,更是一项大有可为、任重道远的事业,为此,市委和市委组织部高度重视。各行业党组织要立足实际,勇于担当、勤思苦干、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一是要促进行业有序有效发展,二是要使从业人员有成就感、得实惠,三是要有合力和活力。

  (黄石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供稿)

  

  

  凝聚行业共识 创新发展思路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座谈会

  

  1112日下午,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在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召开了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

  会议由市行业党委副书记、湖北华审公司董事长胡兴鹏主持。与会同志围绕“进一步凝聚行业共识,创新发展思路、增强发展活力”这一主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互相交流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如何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就本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如何抓住历史机遇,服务国家建设,促进行业发展提出了思路与对策。

  会议按照“主题主线”的总要求,认真分析了行业内部“投标资格”入围程序繁多、重叠考核、政出多门问题产生的原因、现状及危害,并就如何净化行业内部执业环境、有效遏制低价竞争行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在座谈会上,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杨力就行业近期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决定成立《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低价竞争问题现状分析及对策建议》和《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投标资格入围问题现状分析及对策建议》两个课题组。在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等同志的指导下,两个课题组分别独立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工作。会议确定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宜昌分所所长齐颖、湖北华审公司董事长胡兴鹏分别担任两个课题组负责人,并就课题责任单位、协助单位、执笔人、完成时间和质量要求等事项作了详尽部署和安排。
                                                           (宜昌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供稿)

  

  

 

宜昌天成会计师事务所

  开展新《预算法》学习培训活动

  

  117日,宜昌天成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新《预算法》学习培训活动,全体员工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预算法》相关内容。

     本次学习抓住了《预算法》在明确立法宗旨、细化全口径预算管理制度、预算公开制度,以及完善预算审查、监督、强化预算责任等方面的重大突破,从修改历程、修改背景、修改内容及亮点等方面对新《预算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让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预算法》对规范财政资金管理、防范风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细化财政预算监督、建设职能政府的重要意义。

     会上,公司总经理张军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抓住新预算法颁布实施机遇,加大对《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价指引》的学习力度,努力提高审计业务能力和水平,在为经济发展服务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充实自己。

  (宜昌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供稿)

  

  

 

荆州市注会行业代表在第二届荆州市

  职工歌手大赛中获佳绩

  

  近日,荆州市注会行业选手在荆州市总工会主办的“荆州好声音”2014荆州市职工歌手大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为以较好的状态参加这次大赛,充分展示注会行业员工风采,荆州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先在行业内进行选拔,从事务所报名的16个节目中选出7名优秀选手,并找专业老师对7名选手进行培训,根据每位选手的个人优势重新组合选择歌曲,最终确定一个独唱、一个四人组合唱、二个男女对唱共四个节目报名参赛。

  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共有150多个节目参赛。选手大都具备较高的声乐水平,其中有不少是具有专业水平的学校音乐老师。整个赛事经过初赛、复赛、入围赛、晋级赛后选出16名选手参加总决赛。经过层层竞争,注会行业四个节目全部进入入围赛,其中一个男女对唱节目进入晋级赛。虽然与专业水平的选手实力悬殊,最终,行业代表依然取得了全市32强的好成绩。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活动,事务所之间的团结合作得到充分体现,在行业内营造了团结友爱的氛围。行业选手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认真的态度,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荆州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供稿)

 

       附件:行业委员会简报2014第41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