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协会工作简报(2016第4期)

时间:2016-05-04 14:5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优化交流宣传平台 服务行业改革发展

  ——《工作简报》改版寄语

  

  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由原来的需求型逐渐转变为供给型,无效和低端供给已无法满足国民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需求。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这也预示着服务业黄金时代的来临。作为为市场提供专业性服务的注册会计师行业,也应在当前大背景下顺势而为,谋求新的发展。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行业开展“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将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职能转变、资本市场改革等重大改革发展主题,进一步创新服务品种、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以行业创新服务于国家创新,以服务国家创新带动行业创新。这既是对“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忠实践行,也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回应。

  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形势对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出了新的要求,行业转型升级的任务依然很重,我省行业的服务产品、服务能力、服务网络、服务品牌,以及行业的治理水平与这些新要求相比尚有差距,制约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应当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挑战和严峻形势,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潮,创新发展,求新求变,通过改革的方式解决事务所提供服务有效性不足的问题,在原来传统业务的基础上,发展探索更多创新业务。通过充实新知识,培育新人才,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在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中实现自身业务转型和行业的跨越发展。

  作为行业工作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行业宣传工作在这个时候更凸显出重要性和紧迫性。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好宣传平台的积极作用,将《工作简报》打造成为广大会员交流学习的园地,推动行业科学发展和提升行业影响力的窗口。因此,从2016年第4期开始,我们对《工作简报》再次优化升级,将党群建设、统战内容纳入《工作简报》,进一步充实栏目内容,优化栏目设置。同时,为扩大稿件来源,全面提升行业宣传工作水平,我们建立了一支由各市(州)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和事务所组成的42人行业通讯员队伍,制定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通讯员管理考核办法。通讯员身处各市(州)注管中心和会计师事务所,是绝大部分信息的发掘者,是行业宣传工作的中流砥柱,在宣传中起着重要作用。通讯员管理制度的建立,将充分发挥通讯员承上启下、传递信息的作用,为会计师事务所转型发展总结推广经验,为行业开展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做好宣传服务。

  改版后的《工作简报》,将重点围绕2016年全省行业管理工作重点和行业党委工作重点,突出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服务年”、“两学一做”等主题活动进展情况的宣传;紧扣行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加大对涉及到行业的相关政策资讯的宣传、解读,反映行业诉求;加强对转型升级和新业务拓展中做的好的事务所的经验推广;扩大对党建统战群团特别是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宣传。

  希望全省行业广大会员及从业者积极踊跃投稿,同时也热烈欢迎大家继续申请加入行业通讯员队伍,将会计师事务所在内部治理、人才培养、业务发展、党群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研究思考及时与行业同仁进行分享,一起学习、交流,共同提高,共谋发展!

  热忱期待您的来稿!投稿邮箱:44648767@qq.com (投稿请注明“稿件标题+单位+通讯员姓名”);行业通讯员QQ群:489834185(进群请注明“单位名称+姓名”)

  

  

  

   

  

  【党建动态】

  黄石市召开注会行业“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座谈会

  黄冈市召开党建工作暨“创新服务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座谈会

  

  【统战工作】

  武汉市行业党委召开统战工作暨“创新服务年”座谈会

  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刘学甫调研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

  宜昌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开展第一次主题活动

  

  【事务所风采】

  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涂义斌坐诊帮扶创新创业

  武汉市“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成员与企业面对面

  

  【财经资讯】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修订

  财政部拟修订领军人才《十年规划》

  两部委印发试点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草案

  中国首批绿色债券指数发布

  分领域推进或成PPP发展方向

  小型企业内控迎来制度保障

  中注协发布事务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业务指引

 

       附件:协会工作简报2016第4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