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您在这里:首页/工作简报

行业党委简报(2018第6期)

时间:2018-07-04 16:3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626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注协六代会精神,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和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积极行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组织行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外代表人士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激发行业全体从业人员时刻铭记革命历史,珍惜美好生活,坚定奋斗目标,踏实履行职责的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护航人、专业服务的带头人”,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湖北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担当作为,同时也在实践中实现行业自身的高质量发展。

   

   

省新联会注册会计师分会赴大悟

开展“迎七一·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

   

  71日,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注册会计师分会走进大悟,开展了“迎七一·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活动。湖北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沈自力,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石文先等14人参加活动。

  在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和司令部旧址群,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革命斗争史料和文物,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以李先念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们在非常艰苦的条件下,靠着坚定的革命信念,顽强拼搏、英勇杀敌,有效地抗击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随后,大家实地考察参观了解全国文明村、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大悟县金岭村,听取该村负责人的介绍,为该村开创的“人民公司+股份合作+自主经营”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和“产业发展与旅游扶贫双轮驱动”的“金岭路径”取得的成效感到赞叹。

  缅怀先烈抚今思昔,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革命家当年在物资极度匮乏、条件极其艰辛的状况下,始终坚守崇高的革命精神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才换回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始终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发展的护航人、专业服务的带头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是省委省政府全面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战略目标,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金岭之路”的成功不是偶然,是新时代下的必然。将认真履行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和注册会计师的职责,以优质高效的专业服务助力对接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

  同时,各事务所党组织也积极组织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系列活动。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党总支630日组织党员员工和部分党外优秀知识分子代表,奔赴安徽省金寨县金寨镇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进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总支628-29日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党外员工赴红色教育基地大别山实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大信湖北分所党支部71日组织党员赴红安县革命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辈”主题教育活动。致同武汉分所党支部630日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县开展“走红色路,感悟红安精神”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湖北五环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党支部630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创先争优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附件:行业党委简报2018第6期(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