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财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印发通知对会计师事务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

时间:2014-08-04 09:28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财政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注册会计师行业指导办公室印发通知,就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开展好事务所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行业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搞清楚党员的条件和标准,搞清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通知要求,行业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要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看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做到全覆盖、不遗漏;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对纠正“四风”的自觉性是否有了增强;看听取意见是否真正做到开门;看边查边改是否有力等。要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找“四风”方面问题、关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和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汇总梳理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联系点可先行一步,形成事务所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具体方案和流程,及时下发,供面上学习借鉴。

  通知强调,事务所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方案、问题清单、对照检查材料要经上级党组织审核把关后,方可实施。各督导组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对没有准备好的,不急于开会;对敷衍应付的,要批评教育、及时纠正;对已经开过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认真对照本通知要求进行自查,不符合要求的应重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