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人民网:在新的起点上深化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建设

时间:2014-10-23 09:48点击量:来源:人民网

  1017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京召开扩大会议,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余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深刻把握行业党建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深化行业党的建设。

  余蔚平指出,在各级财政和组织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各级行业党组织加强督促指导,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广大从业人员热情支持,行业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积极成效。一是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特别是对社会组织践行群众路线具体内涵的认识。广大党员认识到,事务所作为社会组织和专业服务机构,其党组织和党员践行群众路线,就是要为事务所员工群众服务,支持他们干事创业、成长成才、追求幸福生活;就是要为客户服务,提升服务技能,端正服务态度,助推客户事业发展;就是要为社会公众服务,认真履行社会公益义务。二是促进了事务所党员作风转变,激发和凝聚了推动行业发展的正能量。进一步改善了事务所内部关系,树立了对外专业形象。三是严肃了事务所党组织组织生活,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健康严肃的党内生活,使行业党员受到了很好的党性锻炼和精神洗礼,增进了组织团结、凝聚了发展共识、增强了工作干劲。四是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促进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机制的形成。重点推动解决了员工反映强烈的收入分配、人才培养和使用、业务承接、执业质量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同步研究推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了事务所内部治理制度机制。

  余蔚平强调,落实从严治党部署,保证行业更好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大局,巩固行业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解决行业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迫切需要以最讲认真精神深化行业党的建设,不断开辟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余蔚平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统领行业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狠抓基层基础的精神,深入理解贯穿系列重要讲话之中的坚定信仰、历史担当、为民情怀、务实作风、科学方法和人格风范,增强政治定力,明确前进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要以促进行业科学发展为目标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研究工作,设计载体,投入资源,使事务所真正把行业党建作为需要。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重点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加强事务所党组织建设,着眼于履行党的政治责任,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证作用,着力增强服务功能,提升吸引力战斗力。要以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化行业党的建设,着力提高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能力,探索事务所党组织后备队伍建设,更加关注专职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要以制度机制建设为保障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创新制度机制建设内容,以铁的纪律抓好制度机制落实,使行业党建继续走在社会组织前列,探索新形势下社会组织从严治党新路。

  会上,湖南、浙江、山西、云南省行业党委,以及信永中和、天健事务所党委交流了本地区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与会代表还就如何深化行业党的建设发表了意见。中组部、中央统战部、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中注协班子成员,以及各省区市行业党委书记、注协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