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国防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14-11-03 15:1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爱国热情和国防意识,不断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诚信理念、职业操守和团队精神,十八届四中全会闭幕前夕,经市财政局领导批准,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联合注管中心、行业工会联合会,在国防教育基地举办了一次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国防教育培训活动。宜昌市行业党委委员、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行业工会联合会委员、注册会计师及行业从业人员代表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活动。

  培训班上,宜昌行业党委认真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教授孙建杭所作的《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与战略应对》辅导报告,以及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高新民所作的《党内民主研究》辅导报告的电教片。宜昌行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前三个季度的工作,畅谈了行业及单位开展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的体会,并对第四季度及2015年度的工作安排与展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同志参加了培训活动。苗新华表示,本次活动是个培训会,既有业务培训,也有思想培训、心理培训;是交流会、也是拓展会;更是一个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会。大家从行业的生存与发展、传统与现代、法治与德治、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等方面提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开展这样的活动机会难得、形式很好、收效很大。

  苗新华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即将公布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行业要在《决定》精神的指引下,向改革要效益、向创新要市场、向诚信要市场、向差异化竞争要市场。行业党委、注管中心要通过行业党建服务业务发展,将执业监管寓于服务之中,要按照机制加平台的框架实施清单式管理,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落实宜昌财政的21项改革举措,并和行业工作进行有效对接,最终实现以思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的目标。

  与会的同志们表示,这次培训教育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鲜活、互动良好、效果明显,是一次为行业发展注入正能量的大胆尝试,希望今后多开展一些类似的学习教育活动。

  

                    (宜昌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