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看咸宁市如何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5-25 09:39点击量:来源:湖北日报
 

  通城杭瑞陶瓷——
党员手中无次品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汪明
      昨日一大早,位于通城的湖北杭瑞陶瓷有限责任公司来了57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全省各地非公企业党支部代表。
      下了大巴,一行人绕开生产车间,径直走向公司党员活动室。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办公楼上的9个大字:学党章、感党恩、跟党走。
       815分,杭瑞陶瓷的41名党员身着红T恤,佩戴党徽,走进党员活动室,落座前,排队向公司党建指导员、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晃缴纳本月党费。
      通报完党员到会和党费缴纳情况后,李晃宣布了本次主题党课的议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员集体审议《我为公司创新发展献一策》的倡议书;专题讲座:中国陶瓷产业现状、发展及前景。信仰指引奋斗方向,市场打磨管理水平。杭瑞陶瓷华南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杰围绕管理创新,分享了他的体会。
      党员夏黎宏说,创新是提高技术转化成果的催化剂。党员罗世宏从市场规划、市场开拓、市场维护等三个方面,阐明了创新是打开市场之门的金钥匙党员手中无次品,党员身边无是非,党员岗位无事故。恩施鑫鑫麻织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张槟说,杭瑞陶瓷在全国建筑陶瓷产业整体低迷的大势下,去年产值4.5亿元,这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分不开。

  

  

  通山县民政局——
老党员讲党课自曝被警告

  

      湖北日报讯 记者 王馨
      昨日上午,通山县民政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局9楼会议室进行。活动第6项,局机关支部副书记程方焰给支部成员上党课。在担任县低保中心主任期间,我受过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没有照本宣科,而是现身说法,程方焰一开口就让大家吃了一惊。
      原来,程方焰是一名从事民政工作33年、有37年党龄的老党员。20046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通山低保保了谁的问题,反映万某等3人违规申请低保却被审核通过一事。时任低保中心主任的程方焰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并调离岗位。
      此事对程方焰震动很大。通过组织的教育和不断学习,他认识到作为党员,要把为民服务当成一辈子的事业来做
      于是,程方焰不顾自己患感冒发着高烧,给九宫山镇福利院的老人送温暖,解决老人冬天洗澡难、烤火难问题;多方奔走呼吁,为独自抚养3个智障儿的老人孟阿香解决住房、看护等难题;协调工会组织,帮助生活困难的年轻党员……
       可是,他自己女儿的工作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女儿、妻子还为此扯皮吵架。最终,女儿通过自己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话毕,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为女儿开后门,只为百姓送温暖,为程书记这样的老党员点赞。现场观摩的武汉轻工大学团委党支部书记刘竞说。

  

  

  咸安区文笔路社区——
每月晒账本,我们信得过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刘娜
      10万元惠民资金怎么用?入党积极分子怎么定?
     昨日上午,咸宁市咸安区文笔路社区主题党日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后,社区党总支书记董莉向42名党员报告社区民主议事和需公开事项。
     “青龙巷下水管道改扩建工程,9.5万元,桂竹巷宣传栏更新,5000……”
     董莉刚刚讲完,党员们就开始抢话筒
     “关音巷小区没有建设器材,能否纳入惠民资金项目?党员杨丽发问。这两个项目是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健身器材我们积极向文体局申请,争取早日安装。社区第一书记钟贤会回应。除了改造下水道,还要解决污水堵塞的根源,建议对周边几家餐馆加强排污管理。”“社区工作人员尽快去餐馆做工作。董莉说。
     公开了3名入党积极分子情况后,党员王雄反映,他所在的小区有个年轻人,入党申请书交了一年了,为啥没纳入积极分子培养?积极分子的确定本着党员推荐、群众推优的原则,这名年轻人因违反计生政策,支委会上表决没通过。听了钟贤会的解释,王雄表示,他回去给这名年轻人做思想工作。
      上月结余、本月收支、支出明细、账上余额……社区4月财务情况逐项公开。每月晒账本,我们信得过。”80岁的老党员陈先云说,这样严格的组织生活,让她感到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

  

  

  嘉鱼县官桥村——
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小萍
     “周小兵,5”“龙泽荣,5”“李宏文,5”……
     昨日上午818分,嘉鱼县官桥镇官桥村会议室,排队交党费的村民排到了门外。每收一笔,段承博就在党费缴纳表上登记打钩,并在党员证上签字盖章。
  832分,官桥村党委书记周祖林宣布支部主题党日开始,并通报点名情况:现有党员96名,实到88名,2名同志因身体原因请假,6名同志因外出务工请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837分,嘹亮的歌声在会议室响起,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大家高举右拳向党旗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紧接着,官桥村党员齐声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10分钟的诵读,严肃认真、铿锵有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主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民主议事、村务公开……严肃、规范、紧凑的全流程活动,让在场党员感慨万千。
       60多岁的老党员龙泽明说:仿佛回到当年入党时候,浑身都是劲儿。
       红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堂军说:这是一次严肃的政治点名,让我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武汉市蔡甸区高新村党支部书记高国平表示,将借鉴官桥村做法,结合村实际,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