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荆州市行业党委开展“开门纳谏听民意 深入基层访民情”活动

时间:2016-06-08 09:2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526日,荆州市注会行业党委组织开展“开门纳谏听民意、深入基层访民情”大接访、大走访活动拉开序幕。在荆州市财政局工会主任、市行业党委书记宋刚率领下,荆州市注管中心在湖北智勃会计师事务所召开了城区事务所所长、行业党支部书记座谈会。会议听取了事务所对注管中心和财政部门的工作意见和建议,部署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总结了注管中心2015年工作并传达了省注协2016年工作要点。13家事务所所长及市行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19人参加了会议。注管中心负责人张佑平主持会议。

  会上,事务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讨论,提出建议:一是防伪标识随着报告使用对象发生变化,建议取消,业务报备制度继续保留。二是建议相关部门简化委托中介机构办理业务的手续、提高效率。三是希望多开展一些研讨会、学术会等方面的业务培训交流会议。四是绩效评价程序复杂,项目时间拖得太长。五是荆州棚户区改造,共有几十个拆迁项目,存在垄断现象,本地事务所不能直接入围。

  宋刚针对事务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抓好“两学一做”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继续做好党群共建工作。行业党群工作不能成为负累,要把党群工作融入到平时的业务工作中去,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对事务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属行业党委职责范畴的要马上改进,不属于职责范畴的要主动向相关部门和上级领导反映,为事务所办实事。三是围绕“创新服务年”活动,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组织开展与业务相关的研讨活动;四是加强行业人才培训,6月份财政局组织的会计领军人才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近三分之一是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要支持他们参加培训。五要通过各种媒体加强行业宣传,各事务所也要主动宣传。

                            (荆州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