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真学实做 四措并举
——武汉市注会行业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时间:2016-06-27 09:0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开 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近日来,武汉市注会行业党委按照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积极谋 划,结合实际制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具体工作计划安排,高起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着力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式启动之前,武汉市注会行业党委着力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全员参加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双查”(党支部自查、联系人核查)办法,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畅通党组织同党员的联系,推动事务所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从严落实党员管理制度,为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充分的组织准备。

  二、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在 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领导下和市财政局党组、省注协行业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成立了市注会行业“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张灼任组长,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光松、李成斌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 办公室,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成斌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市行业学习教育的指导、检查、督办、宣传工作。

  三、制订“两学一做” 实施方案。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结合我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3个方面的学习内容,提出了9个 方面的学习措施。同时要求,在学习对象上区分普通党员、党员合伙人(股东)、党组织班子成员等不同层次、不同对象。在组织方式上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对长 期执行外勤任务的从业党员,注重就近就便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大所党组织、优秀党组织与中小所党组织结对开展学习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行业全面 深入均衡有效开展。

  四、积极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 注会行业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基本载体,以支部为单位,每月固定一天为“支部主题党日”。要把主题党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 和每个时期学习教育重点紧密结合,与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紧密结合。近日,市注会行业党委直属党支部在开展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 誓词,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活动现场积极主动交纳党费。同时,活动动员党员走进社区,开展“双认领”活动,通过活动开展,确保“两学一做”取 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