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荆门扎实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

时间:2016-07-01 08:4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注册会计师行业汇聚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其中相当部分是党外人士,荆门市统战部长期以来一直将注册会计师作为重要的统战对象。荆门市会计局(注管中心)认真落实省注协和荆门市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统战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一是领导重视。荆门市委统战部部长何小平每年都要召开2次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实地深入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听取工作汇报。荆门市财政局成立了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并实行领导干部包所制,局长丁岱联系金恒会计师事务所,分管领导王洪联系方正会计师事务所。

  二是建立了常态联系制度。由于事务所工作性质特殊,业务繁忙,荆门市会计局(注管中心)采取主动走下去的方式,对城区4家会计师事务所两月召开一次非党人士座谈会,对下属市县3家会计师事务所一个季度下去一次,向他们传达宣传中央和上级党组织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通报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及社会生活重大事项,收集非党人士的工作意见和建议。

  三是积极扩大民主党派的影响。荆门市会计局(注管中心)负责人主动与统战部办公室、行管办以及荆门市5家民主党派负责人进行沟通联系,为全市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加入各民主党派创造力良好条件。目前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已有4名民主党派人员、1名正纳入市民进党考察对象,另有多名非党人士递交了加入民主党派申请书。

  四是物色了一批重点培养对象。挑选物色了一批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注册会计师,纳入全市注会行业人才库重点培养,及时掌握他们的政治表现、思想状况、履职履责和从业自律等重点情况,作为向上推荐的重要依据。目前有3人进入荆门市专家评委库,2人担任政府特邀员,2人在政协常委任职。

  (荆门市财政局注册会计管理中心 周学军、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