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时间:2016-07-18 17:2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自今年5月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在全市行业党员中作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以来,行业各党支部“两学一做”整体推进迅速,效果良好。为保障学习教育扎实有力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于711日在市财政局召开全市注会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部分事务所负责人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张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成斌主持。

  推进会上,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黄光松宣读了市行业党委关于表彰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行业党委表彰了1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9名优秀共产党员。随后,8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市行业党委委员孟繁华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宣誓,其他参会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李成斌传达学习了中共武汉市委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注管中心副主任苏智星通报了前阶段行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中审众环党总支、武汉康力党支部、武汉正浩党支部、武汉兴业党支部、武汉宏信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共有党员160人,分设有六个党支部。今年5月以来,党总支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举办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支、支部成员,党员合伙人带头学习,确保取得实效。党总支坚持以学促改,把学习教育和促进整改结合起来,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条主线,维护行业诚信形象,促进行业和谐发展。

  武汉康力党支部以典型示范为抓手开展党组织活动,把党的活动融入事务所执业活动、日常管理、诚信建设等业务工作之中。根据专业性强、执业分散、流动性大、业务繁忙等特点,采取“四结合四为主” 的方式开展党的活动。即:集中与分散活动相结合,以分散活动为主;工作时间与业余时间相结合,以业余时间为主;召开会议与网络学习相结合,以网络学习为主;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以业务学习为主。

  武汉正浩党支部为党建工作拨款购买“两学一做”成套学习资料、党员徽章、制作党建宣传栏等。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书。建立了党员内部QQ群、微信群、公司微信公众平台,既可以按要求组织活动,又能引导党员自主学习和交流互动,根据“点多面广”的实际工作特点,使执行外勤的党员也能够不折不扣地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武汉兴业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支部结对子,增加党员服务意识。兴业党支部与蔡甸区黄土坡村党支部结成对子以来,公司党支部先后送去了四万元资金,帮助村里修路,慰问困难户和老党员。201671日在支部书记肖昌元同志的带领下到武汉市蔡甸区黄土坡村,与黄土坡村村委开展共建活动。

  武汉宏信党支部围绕财政预算评审、财政决算审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上市前规范、财务专项审计、文明事务所创建、诚信教育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等,每月设置一个专题,每两个月组织一次交流研讨;广泛开展党员干部上讲台、讲党课活动,深化学习效果;把学习教育的课堂搬到财政预算评审现场、上市前规范单位一线,联系工作实际谈履行党员义务、议转变工作作风。

  张灼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行业党建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的必然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提高行业管理水平、推进行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

  张灼强调,要深入把握学与做的关系,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打牢“学”这个基础,确保学深学透、真学真懂。要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和行业“创新服务年”有机结合,坚持行业长远谋划与落实具体任务相结合,坚持市行业党委引导与发挥事务所及其党组织主体精神相结合,坚持党建创新与业务创新相结合。

  张灼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促进行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抓好关键措施,三要注重工作创新。市注会行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兼顾,注重实效,为全面推动全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武汉市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