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咸宁注管中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8-03 17:1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注管中心按照省行业党委的统一要求,扎实完成“规定”动作,创新搞好“自选”动作,圆满完成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任务。主要有三个方面亮点:

  一、筑牢这个基础。对照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要求,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一是保证学习内容。必读篇目,要求逐字逐句学,不留遗漏。二是保证学习效果。每次学习结束后,要求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讨论。为了保证讨论效果,事前要求每个党员准备书面发言提纲;讨论过程中,要求人人发言;学习结束后,每个人都要交心得体会。活动开展以来,共上交心得体会30篇。三是保证学深学透。为了加深学习印象,要求每个同志轮流解读《党章》内容,加深大家对《党章》的理解。

  二、用好“查”这个手段。认真开展征求意见,自查、督查。一是俯下身子征求意见。党组成员、综改办主任胡贵华同志亲自带领注管中心同志,上门征求会计师事务所的意见,共发放问卷调查表40张。二是广开言路开展自查。在总支会上,要求每位同志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措施。三是认认真真开展督查。将“两学一做”活动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开展了履职尽责专题调研。

  三、强化这个重点。始终把查摆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支部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顽症痼疾,对症下药,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从建章立制入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防止反弹回潮。为了突出学习实效,要求将学习教育与事务所、每个党员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促进行业发展,以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做到学习教育和工作两促进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