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6-08-10 15:5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84日下午,黄石市荆山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和该市财政局机关第三联合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的第二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方晓主持了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后,先后观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资料片、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资料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资料片、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论》教学片、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宣传资料片和立信湖北分所《党建领航促发展、文化铸魂行致远》宣传片。

  会上方晓同志从为何学、学什么、怎样学等三个方面,讲授了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主题内容的微党课。他说在当前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们要提高对创建学习型党组织重要性的认识,树立学习、学习再学习的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推动财政事业发展、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党员代表苏志强、民主党派代表胡劲松等在会上谈了学习感受并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李端平同志在会上对当前行业推进“两学一做”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营造“两学一做”氛围,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把规定动作做细做实,特别是手抄《党章》、学习笔记、支部会议记录等基础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按规定及时、足额、规范缴纳党费和做好党费清缴工作,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和规范党员档案管理;四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针对《问题清单》认真查找问题,对号入座落实专项整改。

  (中共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