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女排精神砺斗志 奋力拼搏扬齐兴
----湖北齐兴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开展“学习女排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活动

时间:2016-09-05 09:0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827日,湖北齐兴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召开党员大会,畅谈女排精神,争做合格党员,追求卓越齐兴。

  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以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绝,以三场生死一线又荡气回肠的胜利,充分表现出中国女排具备的扎实的技术功底、团结一心的团队意志、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体育精神,和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打好每一个球的敬业精神。

  学习团结一心的女排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引领团队。集体比赛项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制胜的法宝。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漆兰英在讨论中深深地体会到,女排的战绩,包含着集体的力量,积淀着集体主义的优良传统。她们在坚守各自防区的同时,围绕核心队员,及时填空补缺、加强拦网保护。将“团结一心”的精神发挥到极致,使个人的能力得到释放,让集体的力量得到超越。漆兰英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体会到,一个团结、和谐集体的形成,离不开所有员工努力,离不开大家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共产党员核心作用的发挥。如同一盆燃烧的炭火,只有每一块炭都燃烧发热,才能温暖自己,也温暖着别人;只有精诚团结,才能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生产力;只有上下齐心,事业才能兴旺,公司才能发展。

  学习奋力拼搏的女排精神,争做合格党员,感化团队。竞技体育要想取得成绩,夺取胜利,其扎实的基本功、前卫创新的技术、合理的布阵,都是不可或缺的条件。党支部专职副书记汪伟同志在讨论中体会到,女排创造的奇迹,就是敢于争先,奋力拼搏。赛场不相信奇迹,只相信实力;不相信运气,只相信志气。只相信持之以恒的奋斗、永不言败的坚持。面对新的执业领域和新的项目,时常有畏难情绪,有烦躁心理。作为一名党员员工,要带头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学习前卫知识,传承和发扬拼搏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破解难题,不被负面情绪所困扰,不断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学习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争做合格党员,凝聚团队。女排精神不是赢得冠军,而是有时候不知道会不会赢,也竭尽全力。他们一路走得摇摇晃晃,一路低开。但站起来抖抖身上的尘土,依旧眼中坚定,永不言败。年轻党员员工尹阳利体会到,工作中认真把过程做好、做精,不要太关注结果。面对眼前的困难时,面对新的业务领域挑战时,面对高质、高效的要求时,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继续前行。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漆兰英同志在作会议总结时告诫全体员工,我们好比是经济战线的医院,专治疑难杂症,服务经济建设。面对困难,不纠结、不反感、不厌倦。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言行,会影响大局、影响身边的员工,不能低估你们的引领作用。漆兰英最后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习女排精神,弘扬齐兴志气。希望全体员工要像女排那样,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调整心态,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中去,不断攀越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