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践行“两学一做” 学习英雄精神
——立信华中管理总部组织开展参观学习抗洪英雄连活动

时间:2016-10-31 09:5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风声雨声涛声,声声震耳;雨水汗水血水,水水相溶”。在狂风暴雨中,军人们昼夜鏖战,用血肉之躯铸成一道道“生命之堤”,饿了啃馒头,困了嚼辣椒。他们究竟是怎样一群人,能面对洪魔时不顾生死、英勇无畏?

  带着这个疑问,1022日下午,立信华中管理总部组织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学习英雄精神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走进了驻鄂某舟桥旅,去聆听他们的事迹,感受他们的生活。在短短的半天时间里,大家被震撼了,被感动了,也体会到了这支“抗洪抢险模范旅”所具有的性格。

  性格一:信念

  在“听英雄讲故事”环节中,一名排长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他排里有一名战士,因为患有贫血,第一次接到抗洪任务后,连队没有带上他去执行任务,为此他“耿耿于怀”。第二次抗洪出发前,他多次主动请缨,连队仍没同意他的请求,但到了灾区后,却发现了他的身影。在连续七个昼夜的奋战中,他多次体力不支倒在大堤上,喝一支葡萄糖,稍作休息,又继续投入战斗。七天下来,他就靠着葡萄糖的支撑始终同大家一起奋战在抗洪一线。这名战士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们,从他的故事里我们感悟到了军人身上具有的性格——信念。

  性格二:奉献

  “选择穿上军装,就等于选择了‘顾大家、舍小家’”,这是一名班长在发言中讲的话。在接到抗洪任务后,他给母亲打了一个电话,告诉她自己要去执行任务,近期不方便联系。一个月后,他再次拨通了母亲电话,当得知他是去抗洪抢险时,母亲顿时热泪盈眶。这就是军人身上具有的性格——奉献。它不需要惊天动地,也不需要波澜壮阔,只是国家和人民哪里有需要它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在那里。

  性格三:执行

     “不好,有人落水”、“党员,跳下去”,一名班长回忆着当时的情景。在某次抗洪抢险中,一位老太太不幸落水,在这紧急关头,作为党员的他,和其他几名党员奋不顾身的跳入水中。“所幸当时脚踩住了一块大石头,不然今天就无缘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故事了”,他这样说到。紧要关头,没有丝毫的犹豫与恐惧,一句最简单、朴质的命令“党员,跳下去”,却承载着生与死的重量。这就是军人身上具有的性格——执行。

  性格四:标准

     “为什么走路可以走得这么齐”、“为什么衣服可以挂得这么整齐”、“为什么被子可以叠的这么像豆腐块”……在参观营区时,大家发出了无数的疑问。“部队什么都追求标准,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一名班长这样回答。这就是军人身上具有的性格——标准,把每一件细小的事情都做到极致。

  信念、奉献、执行、标准,这些舟桥旅官兵身上所具有的性格,也是值得我们去深入借鉴和学习的。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行业“创新服务年”为契机,我们一定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按照行业各项规章、制度、标准诚信执业,为客户提供优更加优质的服务,为维护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