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注协省知联会注会分会
参加省委统战部统战工作会议
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7-04-12 15:5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410日,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学习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省注协、省知联会注会分会等二十余个社会组织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郝俊严主持会议。

  郝俊严处长传达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一是充分认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市场经济的重要推动力量;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是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正确把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其原则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坚持创新工作方式;坚持分类施策。三是突出抓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任务落实。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政治引导;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人才建设;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平台载体建设。四是多措并举,增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合力。要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引导,建立分工明确的工作制度和健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

  蔡藻鲜副部长根据“会议”和《意见》精神谈了三点认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和《意见》精神上来。他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是新形势下我党治国理政必须解决的重大课题,是广泛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人士的重要任务,是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战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的具体表现。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始终把巩固思想基础作为根本性的任务。他强调,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岗位流动性强,系统接受社会主义理论培训较少,思想更加活跃多元,因此巩固共有的思想政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是统战工作者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的社会责任,也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根本任务。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领导下,我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开展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活动,注册会计师、律师等行业结合自身实际设计主题,坚决落实,学习教育。他特别强调,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率先实施统战委员制度,值得各行业学习借鉴。三是发挥优势作用,团结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这是统战工作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长期以来,我省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联组会时指出,知识分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知识分子要坚持国家至上、民族至上、人民至上,要积极投身于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要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为核心的关键问题,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增强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