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抓统战 聚同心 谋发展
——武汉市财政局召开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7-09-12 10:2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统战工作,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巩固党的阶层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期,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座谈会在市财政局召开,会上传达了全市统战工作座谈会有关精神,报告了行业统战工作暨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前期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部署了行业设立统战工作实践基地的有关要求。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冷军红,市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文军到会并讲话。

  参会代表围绕加强行业统战工作,促进行业发展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市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梅佑轩回顾10年来履职尽责的经历,介绍了开发在线会计平台、进园区服务的成果,表达了构建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的决心;行业党委委员、兴业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肖昌元介绍,该所将统战工作与党建、业务紧密结合,把优秀的注册会计师培养成为共产党员,把非党员注册会计师吸纳到公司管理层;行业党委委员、宏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涂义斌总结了该所的“双培”工程,培养党员和培育党外知识分子及打造同心、同向、同行企业文化的可复制经验做法。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冷军红感谢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人士对统战工作的重视,积极参与以及所做的社会贡献。她强调:要坚持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切实加强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指导,认真搞好调查研究。行业统战工作要坚持统战工作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督促、年底有总结,保证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的顺利开展。

  会议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江羽翔主持,市行业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同心·注册会计师服务团成员代表,各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统战委员共50余人出席会议。

  (武汉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