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代表观摩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时间:2018-03-23 16:0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实行“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管理体制,隶属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并接受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湖北省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省财政厅党组的领导。省财政厅党组非常重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与财政党建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形成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双覆盖,极大在推进了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018年3月21日下午,省社科联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代表,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湖北分所,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基层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合计师、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关红同志从三个方面汇报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一是行业党建组织架构、行业党委主要职责、行业党建总体情况等基本情况;二是将党建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一年一个亮点、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建促统战,带动群团建设方面介绍了行业党委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三是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强化行业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途径,继续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主题活动。


  省社科联会议代表们通过观摩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建活动场所,看到会计师事务所把党建宣传工作点建在办公场地上,墙上有党员的学习心得,每个事业部都设党员联络员标牌,党务工作档案规范有序,党的活动和企业文化开展得有声有色,听到事务所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充分发挥决策层党员的核心骨干作用,决策上有党的声音,管理上有党的身影,项目上有党的光辉,以党建促事业发展,深受启发。

  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宏兰同志在观摩后,深有感触地说,其他社会组织和基层党建工作反映困难多,但是在这里,党建工作却做成了强项。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不仅实现了双覆盖,更发挥了双促进作用。作为新社会组织,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非常宝贵,提供了学习借鉴的样板。他表示,要将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经验带回去、借鉴好、转化好,结合实际,深入推动全省社科联系统党建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