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支部书记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25 10:0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8年4月17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组织所属41个党支部赴蔡甸区野战国防园开展支部书记主题党日活动,市行业党委委员、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50余人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拉开帷幕,党员面向党旗,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吴云铎——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纪念馆和野战国防园,接受中国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强国意识教育。参观结束后,由党委委员王国会同志颂读党章,开展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副书记刘启明、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邓子明、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副书记谢玉奇向大家介绍了本支部的做法与经验,着重就党组织如何发挥核心带头作用,实现党建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等方面,作了经验介绍。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冷军红同志就做好行业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支部书记是抓好支部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人;二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正反典型教育作用;三是创新基层党建活动载体,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完善行业党建工作制度机制,健全党建工作台账,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述职制。她要求,加强行业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党员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将政治坚实、思想过硬、业务精湛、品质优良的注册会计师及相关工作人员,纳入培养范畴;要抓好队伍教育,以集中学习、网络培训、个人自学等方式,提升党员队伍思想素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发展,以业务工作发展促进党建工作的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三化”武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