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支部赴瞿家湾开展“缅怀先烈,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24 16:3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庆祝建党97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16日,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以缅怀先烈,寻访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瞿家湾是一块红色的土地,革命的火种曾经在这里保存和燃烧,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先烈曾在这里浴血战斗过,昔日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就坐落在这里的一条饱经沧桑的老街上,以其古色古香衬托着历史的浓重。街道两旁密集分布着保存完好的“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红军被服厂”等35处革命旧址,是当时全国八大革命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开创了水上游击战争的光辉范例。

  烈士陵园,耸立着一座12米高的纪念碑。通体水磨石,正面镶嵌着黑色花岗岩,刻着由王震同志手书的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15个遒劲大字。站在烈士陵园英雄纪念碑下,全体党员瞻仰纪念碑,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永远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和决心,也增强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筑牢了党性意识。

      随后,我们参观了革命根据地旧址,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观看了几十幅珍贵照片,以及战争实物如炸弹、手雷、大刀、马灯、蓑衣、草鞋等,再次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使大家在参观和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内心感到震撼,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党性修养得到了增强。

  下午,大家观看了实景演出《这一仗打的真漂亮》,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了信念“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历史,大家被革命英烈们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震撼。尤其是那句“为革命砍头只当风吹帽”的唱词和画面,在大家脑海留下深深的烙印,激励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为党和人民工作。

      接着,大家进行了红歌接力比赛,3个合唱队伍激情飞扬、歌声嘹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洪湖水浪打浪》、《东方红》、《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脍炙人口、传唱至今的经典红歌响彻云霄。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个不朽传奇。大家用真挚的情感、深情的演唱道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美好的祝愿和无限忠诚。

  此次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帮助全体党员干部了解党的历史,寻访革命先烈的足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辛的奋斗历程和勇于奉献的牺牲精神。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始终践行党的宗旨,牢记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保持公仆情怀,不忘“为人民服务”初心,肩负责任、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支部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