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举办党建指导员培训班

时间:2018-08-07 16:39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731上午,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举行党建指导员培训班,市直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党总支)50多名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培训学习。武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冷军红到会并对培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培训班由市注师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行业党委副书记江羽翔主持。

  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副教授瞿一博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专题讲座,她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背景、任务和要求,指出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方法,当前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找准定位与目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注册会计师行业实际,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和促进行业发展。

  武汉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崔伟书记,在部队工作期间以及转业到地方,长期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他以《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为题,结合自己从事党建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详细讲解了党建指导员的职责和任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内容、流程和要求,重点讲授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与要求、“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规定与流程,以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与方法。

  冷军红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培训的重要性,要通过这次培训,掌握党建工作的相关规定、流程和要求,夯实会计师事务所党建工作基础;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必要性,认清行业党务工作者在素质和能力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专题培训,补齐短板,提升素质、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要通过这次培训,使党建指导员在行业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三化”武汉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