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冯艳飞副部长调研中审众环并寄语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做支撑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时间:2018-08-13 17:2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之前老听说你们的实力和品牌,没想到你们有这么大的规模!”8月9日上午,上班伊始,省委统战部冯艳飞副部长就冒着酷暑,亲自驾车,带领新阶层处郝俊严处长等领导和工作人员一道,莅临中审众环看望、慰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这也是冯艳飞副部长不久前分管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后,首次亲自专程下基层一线看望、慰问代表人士,调研新阶层统战工作。

  在楼下停车场,看着东湖东岸雄伟的中审众环大厦和院内一棵棵苍翠挺拔的大树,以及迎风招展的国旗、事务所所旗,冯艳飞副部长握着石文先首席的手由衷地赞叹。

  “武汉是我们的总所。除武汉外,我们目前在中国大陆和香港还建有29家一体化直属分支机构。同时,我们还是全球知名专业会计服务机构玛泽国际在中国的唯一成员所。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专门的中国业务部。是中国品牌事务所中最具国际协同力的专业服务机构。”石文先首席介绍说。

  在石文先首席和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钟建兵的陪同下,冯艳飞副部长一行饶有兴致的参观了事务所。参观中,看着近万平方米宽敞明亮的现代化办公场所,一个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员工,冯艳飞副部长高兴地说:“事务所给外界的传统印象是戴眼镜、手拨算盘的‘账房先生’。看了你们的环境和员工,社会对你们这个行业的印象早该改写了!”

  在六楼事务所党建荣誉陈列室,冯艳飞副部长认真观看着事务所2011年党总支成立以来,获得的80多项省部级以上荣誉。在中组部2012年颁发的“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牌匾前,冯艳飞副部长长久地驻足凝视着,动情地说:“这块奖牌含金量高。这既是党建工作好坏最有力的证明,也是包括统战工作在内,事务所管理、文化这些核心竞争力的真实体现。不容易!不简单!”

  看着党建活动室一幅幅党建工作活动照片,冯艳飞副部长细致地询问着每一张照片的活动背景。当他听说党建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党员员工参与,优秀党外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成员也都是事务所党建活动邀请参与对象时,高兴地说:“这是个很好的工作方法。事务所是人才密集型行业,知识分子多,员工都非常富有想法,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你们将优秀党外代表、民主党派员工一并作为党建活动的工作对象,这条路子走得非常正确!”

  参观完事务所办公场所和党建荣誉陈列室,冯艳飞副部长一行又来到石文先首席的办公室,与石文先首席进行了亲切交谈。

  石文先首席首先向冯艳飞副部长介绍了中审众环的发展历程。在得知中审众环自1988年成立伊始,就始终坚持“立足湖北,辐射全国,放眼全球”的发展战略时,冯艳飞副部长由衷赞赏说:“注册会计师行业属现代高端专业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对事务所自身发展和市场开拓具有十分明显的影响。你们在国内相对落后的中部地区精耕细作,取得这么大的成绩,得到国内外同行和市场的广泛认可和赞同,确实不简单。”

  冯艳飞副部长强调:“这充分体现了中审众环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既是中审众环的宝贵文化和精神财富,也是注册会计师行业,乃至整个新的社会阶层都应该学习和始终坚守的精神内核。”

  冯艳飞副部长还亲切地询问了石文先首席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石文先首席回忆了自己由一名普通的注册会计师,在党的教育和培养下成长为一名行业知名无党派人士的经历。

  他真诚地说:“由于历史、行业自身发展等多方面原因,社会对现代注册会计师行业还缺乏足够的认知和了解。党中央高瞻远瞩在行业开展党建和统战工作以来,行业社会地位和影响发生了显著变化。特别是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出现,极大了改变了社会对注册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认识。注册会计师的社会职能也得到了极大释放和发挥。”

  冯艳飞副部长对石文先首席的观点表示高度赞同。他说,中审众环是行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一个缩影。是自身长期砥砺前行的结果。石首席是行业优秀代表人士,担任各级政协委员以来,撰写提交了大量高质量的提案和意见建议。为行业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应该积极学习。

  在了解人才状况时,石文先首席向冯艳飞副部长详细介绍了我所的人才梯队和结构组成。在得知我所无论国家会计领军人才还是中国注册会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在员工中的占比都位居行业前茅时,冯艳飞副部长高兴地说:“人才是事务所最宝贵的资源财富。‘良禽择木而栖’,这么多优秀人才汇聚在一起共创事业,充分说明了你们以人为本的人才发展观。”

  在了解事务所业务发展情况时,在得知我所承担着120多家上市公司的年报审计,和40多家大型中央、地方国有企业的年报审计服务时,冯艳飞副部长由衷赞叹道:“‘好马配好鞍’,这么多上市公司、大型国企选择你们,充分说明你们的质量、品牌是令人放心和信得过的!”

  冯艳飞副部长还详细询问了我所以及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人才流动状况。在听完石文先首席的介绍后,冯艳飞副部长说:“注册会计师行业在现代经济社会中作用大、功能突出,且具有不可替代性,但同时也正因为这些原因,行业承担的社会压力也远远大于其他行业。你们在做好自身人才培养的同时,还为企业以及社会其他行业无偿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这是行业除经济功能外,对社会的又一重大贡献。”

  冯艳飞副部长最后寄语说:“以注册会计师为代表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已经成为支撑新时代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行业和个人事业发展再添光彩!”

(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