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方晓同志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时间:2011-07-08 11:2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方晓同志

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629,中共湖北省委在洪山礼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方晓同志被省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这是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务工作者的光荣,也是行业党员的光荣。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总支还被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授予“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先进党总支”称号,方晓同志也同时被授予“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方晓同志自2005年担任黄石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和行业党总支书记以来,面对新的工作和新的要求,他没有犹豫和退缩,毅然挑起了这副重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他围绕“两创”(创模式、创品牌)目标,求真务实,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全市注师行业工作新局面。积极为注师做好事、办实事。为加强行业队伍建设,他坚持“抓党建、兴行业、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思路,着力推进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先后组织注师行业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绩,行业党建及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同行和全市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前列

为了加强和规范注师行业的管理,黄石市注管中心制定了《黄石市会计师事务所风险提醒暂行办法》等十多项制度,《黄石市会计师事务所关于拒绝接受代理机构业务的协议》,开展了注册会计师诚信宣誓仪式和评先表彰优秀注册会计师活动,编辑出版了《黄石市注册会计师手册》一书2006年,方晓同志与全国人大代表赵咏秋一起完成了《有关注册会计师法律问题的研究》的课题,通过了中注协20079月组织的评审,并获得了黄石市第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通过努力,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呈现了注师队伍素质明显优化、自律监管制度明显健全、行业内外环境明显改善、执业质量明显提高、经营收入大幅度增长、行业社会地位明显增强的局面。

2010年,正值全市注师行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考评迎检活动的繁忙时期,方晓同志因严重内脏大出血做完脾脏切除手术不久,又被同济医院初步诊断为胰腺肿瘤。面对严重病情,他没有害怕,更没有绝望,他选择了与病魔抗争,托着病体迅速投入工作岗位中,确保了该市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序开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考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用生命的沉重诠释着一个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面对事业的无悔,面对生命的坚强!

方晓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艰苦朴素,清正廉洁,以身作则。多年来他从不接受下属单位的娱乐消费,为了净化注师行业的执业环境,2006年,针对个别管理部门违规干扰注册会计师执业的问题,他积极促成市财政局联合市纪委,开展了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环境专项治理环境活动,两个执法部门变相收取分成款的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2007年,某会计师事务存在违规操作,为规避处罚,向方晓同志送礼,遭到了他的当面拒绝,并将款物交给有关工作人员予以退回。妻子下岗后,他从未向党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而是鼓励妻子自谋职业。面对妻子的抱怨,他总是淡淡地说:“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

多年以来,方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对党忠诚,热情服务,他以与时俱进、不断开拓的勇气迎接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他以一颗赤诚的心塑造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形象,以实际行动实践他在竞争上岗时发出的“今天我以财政局为自豪,明天财政局为我而骄傲”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