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竭诚奉献

时间:2011-06-18 11:2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恪尽职守 兢兢业业 竭诚奉献

——记中共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支部书记涂义斌

 

秉持“党性坚定、作风正派、工作出色”的理念,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竭诚奉献地工作,武汉宏信会计师事务所支部书记涂义斌在党务工作实践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学而不厌 提高素质

涂义斌是一名党务战线上的新兵,新时期党务工作给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近年来,在他领导下党支部大力开展争当“学习型”党支部、“学习型”党员和“学习型”员工活动。一是狠抓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党支部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的同时,特别注重党员的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科学文化的学习。二是坚持上党课制度。多年来,他带领党员和职工群众,坚持学习了《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江泽民主席、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经济建设的一系列论述,公司的党员们如饥似渴地从中吸取营养,孜孜不倦地寻求启迪。

功夫不负有心人,公司的谢玉奇、徐阳、罗安才、谢雪等党员和员工,理论联系实际,勤于笔耕,共在省级和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实现了在平凡的实践中总结提高而升华。涂义斌本人也先后发表了10多篇论文:《影响审计结果之原因探究》《试论注册会计师的民事责任》、《浅谈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对企业利润产生的影响》、《新时期中小事务所发展问题思考》、《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对策》等;与陈少勇教授等合著的大学教材《审计学》已出版发行。

二、率先垂范 为人师表

涂义斌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为事务所其他党员树立榜样。他作为宏信公司的党支部书记兼董事长,也是武汉市洪山区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万名干部进万村入万户”的部署,到洪山区青菱乡金塘村开展调研。他深入田间地头,向村干部了解情况;走进农户家中,与村民促膝谈心,了解村情。他的建议,受到了广泛的肯定与赞扬。该村干部说:涂书记为我们村奔小康送了“金点子”。 2011427,洪山区人大常委会在《人大信息》中,以《珞南地区人大代表进村献策促发展》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事务所党小组还免费为洪山区街道口社区、金桥社区服务得到好评,他们分别送来了“与社区共驻共建先进单位”和“情系社区,鼎力相助”的牌匾。

三、辛勤展业 默默奉献

涂义斌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奉献于党的工作。他承担着3个事务所党建联络员,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但他不厌其烦。在事务所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中,他不惜人财物力,精心构建系列载体:党员学习园地、“四德”教育学习基地、党员活动室、创先争优工作室、入党积极分子活动室、党务工作服务站、党员风采栏、党员示范岗、支部承诺书、党员承诺书、员工承诺书、创先争优宣传展板等。通过以上载体的构建,使该事务所的创先争优活动形成了扎扎实实、方兴未艾的浓厚氛围。党的组织建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充分发挥,提高了该所的知名度,如一兵工厂的财务需要规范,要求必须是党员的审计人员才能参加。派出的几名党员用13天的时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该兵工厂的领导伸出大拇指称赞:“宏信事务所党员们的工作精神,使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四、情真意切 促进和谐

首先是严以律己干好本职工作,不要让别人来替自己操心、费力;其次是宽以待人,热心助人,在别人有困难时去拉一把。涂义斌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事务所每年组织员工体检,确保身体健康。2010年四季度,公司炊事员陶娇桂在体检时,医院查出她患了血管瘤。因及时住院治疗,故而顺利脱离危险,转危为安。医院专家称:“若迟3天手术,女士可能没命了!”陶娇桂在感谢信中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公司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要好好工作,报答党和公司的大恩大德!”

在同事之间,涂义斌是大哥,平时总是象关心亲人一样关心同事,他常说,公司党支部是党员之家,几年以来先后与他们谈话上百人次。在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时,总是认真细致地充当宣传党的知识的“传播人”;在与入党条件不太成熟的同志谈话时,充当耐心细致、以情动人,春风化雨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