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忠诚的好管家 学习的好榜样

时间:2011-08-11 11:3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忠诚的好管家  学习的好榜样

——记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优秀共产党员石青峰先进事迹

 

石青峰同志虽党龄不长,但她那份对党和事业的忠诚、无私奉献被该所传为佳话。石青峰在会计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历时十九个春秋,她始终坚持用一名共产党人的执着信念,财务人员的赤诚之心,默默地为行业努力和奉献。在建党90周年之际,她荣获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使命感——让她立足本职、无私奉献

    2007年,石青峰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她的使命又多了一个:为党殚精竭虑,将一腔热忱和满腔激情倾注在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

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财务核算比较繁琐,但她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去做,每个项目、每个部门、每个参与人员,逐一核实对比,经她审核的账目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万信集团由7家公司组成,涵盖了审计、评估、造价、税务咨询、土地评估、房地产评估、咨询管理7家公司,每个公司均独立核算,可以想象工作量之大,但石青峰同志从不喊苦叫累,总是在上班时间处理日常工作,然后充分利用午休、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加班清理账目,把7家公司的所有账务处理得有条不紊,使各公司的财务工作正常高效地运转。

责任——让她追求卓越、不断进取

凭着一颗强烈的责任心,石青峰同志留下一串串闪光的足迹。而她那求真务实的作风及开拓创新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她常说: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只是觉得这个岗位需要我,在工作中我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除了担任7家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她还负责公司的工会和计生等后勤琐碎工作。哪个职工家里有婚丧嫁娶,她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用真诚的问候、情真意切的关怀,温暖着职工的心,让员工真切地感受到万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公司哪个女工到了生育年龄,她也时时地关心她们,给她们讲授一些孕理知识、怀孕注意事项,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石大姐”。哪位同事遇到难事、烦心事,都找热心快肠的“石大姐”倾诉,在她那里得到安慰和解决难事的途径。

她总是热心做好公司后勤工作的每一件事,遇到办公区的灯坏了、水池漏水了、厕所堵了、空调不制冷了…… 第一个想到要去解决问题的还是她,她亲自监督维修,让同志们有一个舒适的办公环境。

仁爱——让她关爱弱小、回报社会

  “石大姐”还有一颗仁爱之心,她总是在不经意中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同事家失火了,她组织全所员工为失火同事募捐;同事家有困难,她总是适时的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在印尼海啸、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这些自然灾害面前,组织和参与募捐的总会有她的身影。记得汶川地震发生后,她通过万信党组织捐款,用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回报着社会。

今年年初,在楚天都市报上,她看到了一篇《全省妇联今年为妇女儿童办8件实事》的报导后,积极参与省妇联的“春蕾计划”,组织妇女联合会成员及事务所全体成员资助贫困儿童,帮助他们在学习的道路上顺利地走下去。她用实际行动支持并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荣誉——让她坚定信念、严于律己

凡是接触过她的人,都知道她的性格,做起事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利利索索。她说:“共产党是人民的主心骨,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无比荣耀的事情。在新的历史时期,党的宗旨和职责告诉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任何时候不能忘记党员应有的操守。我们只能‘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党纪国法管好自己的头脑,管好自己的手和嘴。不在灯红酒绿中变得昏庸。在物质享受面前,更不能为了蝇头小利,而不择手段,利用职务之便中饱私囊,给党抹黑”。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石青峰同志凭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在工作中实现着她的人生价值。荣誉是努力付出的回报,更是辛勤汗水的凝聚。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特有的使命感、责任感、仁爱感、荣誉感,在财务领域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对于自己的选择和付出,石青峰同志无怨无悔,她说:“只要我的生命不息,我就会为党、为人民、服务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