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坚定党员标准-修正人生坐标

时间:2011-08-15 11:4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坚定党员标准  修正人生坐标

——记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优秀共产党员余文婷先进事迹

 

余文婷是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的一名普通职员,从事财务审计工作的审计助理,在长期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较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公司上下的一致好评。在建党90周年之际,余文婷荣获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自己工作,用党的一系列理论来丰富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平时的工作中,时刻不忘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性观念。

在与同事相处时,她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同志,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贫困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熠熠发光。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余文婷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是从事财会审计工作。财会审计工作任务重、强度大,而且每天工作所接触的都是各类报表、数字,工作枯燥、烦累。但同时财务工作又是一个单位的经济命脉,如果财务工作做不好,势必会影响整个单位工作的正常开展。在财务审计工作中,需要有严谨的工作态度,缜密的工作思维,无论是数据的核算还是报表的填制都不容出现丝毫的纰漏。在各类数据、报表的制作、核对上,有时一份报表要核对多次,并且要对报表中反映出的公司的运营状况作出全面深入的分析以供经营决策。余文婷同志刻苦钻研业务理论,认真学习电算化以及财会软件的应用,不断充实自己的业务知识。工作中,严格按照《会计法》及财务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搞好财务核算,并积极配合同事共同按时完成领导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所有自己参与或自己负责的财务审计工作中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没有发生过任何违纪违规的问题。

坚持党员标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

作为一名审计人员,每天接触的都是钱、财、物,不可避免地要与经济事务发生关系,所以必须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企业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余文婷同志把共产党员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人生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确立了正确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她坚持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企业、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在公司资金运作上坚持开源节流,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弄虚作假,严控乱花乱报,认认真真做好企业基础管理工作,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余文婷同志把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贯穿于具体的日常工作中,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改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文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好、调动好本部门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和引导每一位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改革发展,激发了身边的同志投身企业发展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她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愿望出发,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切实为人民群众和广大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受到公司上下一致好评。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余文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审计战线上的共产党人,她长期都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在财会战线上践行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