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政协委员梅佑轩:为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鼓与呼

时间:2024-01-29 15:2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每一个人,每时每刻都在生产大量数据,汇集到一起就形成了数据资源。要发展数字经济,必须把数据资源转化为数字资产。”1月28日,在省两会的报到现场,省政协委员、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会计师梅佑轩表示,此次参会,他带来《关于激活沉睡的数据,增强经济新动能的建议》,聚焦数字会计、数字税务和数字统计等问题,“这关系到数字经济的发展水平,理应得到更充分的重视”。      


  1月28日,省政协委员梅佑轩报到。  

  作为一位在数字领域工作多年的专家,他对数字经济的发展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进一步阐述,将数据资源转化为数字资产,有助于推动武汉的产业升级,而数字资产还能为武汉的城市治理提供有力支撑。“我们通过数据资源的整合和分析,可以更加精准地掌握城市运行情况,优化城市规划和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效率和公共服务水平。比如,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交通流量分析,可以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问题;通过智慧城市建设,可以提高城市的安全性和应急响应能力。”

  “数字经济的发展已经成为时代潮流,必须紧紧抓住机遇,培育新动能,为我省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他认为,通过数据资源的开放共享和应用创新,可以吸引更多的数字经济企业和创新人才聚集武汉,推动武汉成为数字经济的创新高地和产业集群。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梅佑轩和其他委员将积极建言献策,为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鼓与呼。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