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共青团全国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当选团中央候补委员

时间:2013-06-24 08:28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6月17日至20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刘云山代表党中央致祝词,祝词中对今年“五四”习近平总书记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对青年一代提出的“五点希望”做了更深入详尽的阐释。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团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参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20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150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七大代表,肩负着89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了盛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建工作作为社会组织和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团建探索的新成果,得到共青团中央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书记杨晨辉肩负着注册会计师行业3万多名团员的信任和嘱托参加此次盛会,并当选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这是注册会计师行业首次有代表参加共青团全国代表大会。

   

  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2012年7月成立以来,在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充分借助行业协会的工作力量和专业优势,注重寻求共青团根本任务与注册会计师行业根本功能相融合的工作切入点,扎实开展文体娱乐、技能培养、思想引导三个层次的活动。行业广大团员青年在各级团组织的领导下,深怀向团之心,以坚定的信念、创造的激情、务实的作为,立足岗位谋发展,挥洒青春当先锋。日前,上海瑞和众垚联合团支部和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广西分所唐丽新同志分别被共青团中央授予2012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