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坚持诚信求生存 积极转型谋发展—省注协召开第二次事务所诚信执业现场会

时间:2013-03-21 09:01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3月7日,省注协约请16家事务所主任会计师在武汉双胜会计师事务所召开第二次现场督办会,就《抵制不正当竞争倡导诚信执业控制执业风险承诺书》的执行情况及新形势下事务所转型问题进行座谈和研讨。省注协副秘书长魏汉斌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监管部对2月份事务所领取防伪标识及收费情况进行通报,通过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严格监控防伪标识报备数量,2月份领标数量环比趋于稳定,平均收费额有所提高,监管效果进一步呈现。

  与会16家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汇报了承诺书落实情况并对商事制度改革的方案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新形势下,省注协通过现场会的形式交流情况、提示风险、落实整改措施的做法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将执业质量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执业水平,中小型事务所才能有一个谋求生存的空间和环境。大家对应对商事制度改革达成了如下共识:一是坚持诚信执业稳定基本业务,扩大财务管理咨询业务。二是依托基本业务客户资源开拓服务增值业务,发挥专业特色,提高技术含量,强化信息搜集整理分析,积极拓展客户增值服务。三是创新思路介入政府购买服务领域,开拓政府预算资金和专项资金审计业务,参入国有企事业单位年度审计业务等。

  省注协副秘书长魏汉斌对事务所落实整改措施及履行承诺书内容情况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工作,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明显改善,事务所要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不断完善质量控制制度。省注协将继续对违规现象加大查处和责任追究力度,完善行业自律监管机制,实现监管工作的动态化和常态化。最后他要求,在新形势下,传统业务减少大势所趋,作为行业管理部门要喻监管于服务,积极引导事务所拓展新业务,同时,事务所要自力更生以诚信求生存,开阔思路靠做精做专谋发展,以提升服务水平为先导,以专业特色为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形势变化实现自身成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