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出关于“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

时间:2013-03-26 10:2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积极响应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协会关于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的号召,着力培育注册会计师从业人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和健康有序发展,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于近日发出关于“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全行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把握和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要求,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大力倡导行业诚信核心价值,建设价值共鸣、道德支撑、制度保障的行业诚信文化,形成诚信为本、和谐为轴、专业为重、务实为要的行业文化发展体系,切实提高行业公信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行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通知提出总体目标,要求通过诚信文化建设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做到完善行业诚信自律机制,打造行业诚信品牌,树立行业整体形象,建设一支诚实守信的专业队伍,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执业环境,形成一套与行业发展相适应的核心价值观体系,开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通知强调,推动行业诚信文化建设,要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通过动员部署阶段(20133月)、组织实施阶段(20134月―11月)、考核总结阶段(201312月)三个阶段逐步实施。具体为,举办行业诚信文化建设专家研讨会;举办行业诚信文化建设所长培训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学习《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在全行业开展“诚信执业”为主题的知识竞赛;举办一次主题演讲比赛;组织行业会员签署诚信自律公约和宣誓;组织警示教育活动开展“诚信杯”体育活动和户外拓展运动;大力表彰先进,提炼行业精神;举办大型文艺汇演暨总结表彰会。

通知要求,各级注册会计师管理机构、事务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活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科学谋划活动的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市州注管中心要积极履行主管职能,负责本地区活动的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同时要积极争取文化、新闻等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开展“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要与继续开展的“抓学习、抓作风、抓环境、促跨越”活动(简称“三抓一促”活动)结合进行,要与行业党的建设、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的政治系统建设结合起来,要与行业发展、事务所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结合起来,要与增强行业的社会影响力结合起来,要增强事务所主体意识,整体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将定期不定期到各地进行督查指导,每季度召开一次情况通报会,确保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