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纪委正式成立加强注册会计师行业廉洁风险防控成为今年工作重点

时间:2013-04-24 08:3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3年4月中旬,宜昌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下达正式批复,同意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成立行业纪委。行业纪委由7名同志组成,行业党委委员、宜昌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兼任行业纪委书记。

  2013年4月3日,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市财政局调研员、行业党委书记程国华同志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暨所长培训班会议精神,传达了宜昌市纪委书记吴静同志视察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讲话精神。会议决定,要按照“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个主线”的总要求,全面做好行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并要求行业党委所属6个党支部,将会议精神逐级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和从业人员。根据行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和上级部门领导的要求,会议决定成立行业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各党支部均要配齐支部纪检委员。

  4月中旬,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对各党支部及会计师事务所落实行业党委会议精神的进度,进行了督导检查。第一党支部(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认真传达了行业党委会议精神,并于4月10日完成了行业诚信“宣誓词”上墙工作,一致表示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完成了所有执业人员的诚信誓词的签字工作。第二党支部(湖北众证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了全体党员、员工诚信宣誓活动。第五党支部(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分所党支部)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所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非党员业务骨干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认为,事务所内部每一位员工签订独立性及职业道德规范的承诺函,这就是在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诚信文化建设年”活动。我们一定不能超越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不能做前功尽弃的事情。一定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重点加强行业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做到警钟长鸣。第六党支部、第三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为,通过这次学习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行为,有利于提高执业质量和职业道德水平,从而更好地促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的健康有序开展。通过学习《湖北日报》2013年1月30日刊发的宜昌市委主要领导署名文章“阔步迈向现代化特大城市”,大家参与宜昌建设的积极性更加高涨,纷纷表示要为把宜昌建成“既大又强、特优特美”的现代化特大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宜昌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201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