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注协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做好机考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13-07-08 10:4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73,省注协召开201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准备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的考务准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参加会议并讲话。

   6月初,省注协对机考公司初步确定的机考考点进行全面摸底,对机位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督查。检查组按照考点清单对各考区的机位数量、交通便利情况、考场环境、考场软硬件配置、协议签订进展等逐一进行了严格检查。现场检查过程中,各检查小组分工明晰、协同有力,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列机位检查表,抽查软硬件条件,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考点和考场。目前,湖北省共有26个机考考点,其中武汉市有20个机考考点,均已按照考试要求安排到位。省注协督促机考公司本着方便考生和便于监管的原则,周密部署机位检查,认真落实注册会计师机考的考点、考场和机位。同时,按照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办的要求积极抓好注册会计师综合阶段笔试和英语测试的考点和考场遴选确定工作。

巫孝文处长在会上指出,考试无小事,考务工作时间紧,责任重,压力大,2013年我省注册会计师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要按照“精心组织、严格要求、万无一失”的工作方针,严格遵循中注协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规定,认真落实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明确责任,扎实工作,主动作为,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考务工作务求认真细致。要努力适应机考改革要求,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开展工作,将工作重心集中到对考试工作的认真组织、严格监督和全面保障上来,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不断规范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行为。二是机位安排要坚持以人为本。要从方便考生的角度落实机考考点和机位,要想考生之所想,急考生之所急。同时,要做好周密部署,建立应急机制,安排5%的备用机位,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三是机考公司要严格履行责任。机考公司要细化考试工作方案,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联系,尤其要抓紧落实与各考点单位的协议签订与确认函办理。四是考点的协调工作要扎实到位。要加强与考点的沟通协调,提前到位熟悉考场,强化考场秩序管理、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