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深入基层问计会员 贴近群众共商良策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8-21 08:2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按照省财政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求,在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巫孝文带领下,省注协调研组于730-83日前往宜昌市和恩施州了解行业从业者所思所盼,征求基层事务所意见建议,共同商讨行业发展良策。本次调研围绕“行业发展主题主线”,针对行业做强做大、诚信文化建设、执业风险防控、业务创新拓展和人才梯级建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就目前行业管理中是否存在“四风”问题进行了座谈和走访。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到各地事务所,分别与事务所负责人进行座谈并进行了实地查看和走访群众,认真听取各事务所发展建设情况和针对作风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宜昌参加座谈的有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国富浩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宜昌分所、众证会计师事务有限责任公司、湖北佳信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宜昌诚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等7家事务所负责人。在恩施参加座谈的有恩施兴亮点会计师事务所、利川天诚会计师事务所、咸丰振兴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他们纷纷从行业做强做大、执业风险防控、诚信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在座谈会上,宜昌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副书记、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鹏,详细介绍了事务所在防控执业风险方面的成功经验。利川天诚会计师事务所所长何世安讲到,近年来,他们紧抓国家沪蓉高速公路和宜万铁路的建设机遇,充分彰显执业公信度,赢得良好执业口碑,业务收入和业务质量年年上台阶,诚信执业和优质执业将事务所业务推上了高速发展的轨道。咸丰振兴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王兴富谈到,三年来,他们狠抓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制度促管理,以党风正行风,切实促进了事业发展,建设出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在座谈会上,巫孝文提出,行业发展重点在于“诚信为本、责任至上;防控风险,创新拓展”,全行业要在组织建设上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在文化建设上要重点抓好诚信文化建设,在人才建设上重点抓好梯级人才队伍建设,在业务发展方面必须要转变思想、开拓创新。

在宜昌期间,调研组还参加了宜昌市财政局题为“诚信与责任——注册会计师的梦想从这里起航”的道德讲堂。本次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包括“谈道德、诵经典、听歌曲、看视频、学典型、谈感想、写感悟、向德字鞠躬、听道德评谈”等9个基本环节,整个活动过程紧抓“服务国家建设主题和诚信建设主线”,努力推进“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办事公道、热心服务、奉献社会”行业风气形成,积极引导注册会计师及行业从业人员自觉提高服务水平和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本次活动中,座谈走访对象对我省行业管理、工作作风等总体评价较好,认为行业党委和协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识较强、作风踏实、措施得力。本次活动征集到基层不少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将对其进行梳理、分析,并采取改进措施和完善制度的办法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