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玉吉深入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调研高度评价行业党建工作

时间:2013-09-18 15:21点击量:来源:中注协

93,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玉吉率调研组一行到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对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和“支部工作法”试点情况进行调研,并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湖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伍如良陪同调研并做行业党建工作汇报。

伍如良在汇报中指出,湖北省行业党委在省直机关工委的重视关怀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行业发展“主题主线”,贴近行业工作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有效推动了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科学健康发展。一是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立足点,扎实推进“三型”党组织建设。二是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为切入点,贴近基层夯实行业党建工作基础。深入163家会计师事务所认真开展“手拉手、面对面、心贴心”走基层调研活动,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是以“五对接”支部工作法为着力点,扎实推进行业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截止目前,行业党组织总数达到189个,行业党员总数达1179人。今年上半年,全省有29家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组织(党员)受到市(州)级以上表彰;6家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受到省直机关工委表彰。四是以政治系统建设和统战工作为激发点,不断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全行业有8人当选省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排名第一。全省行业各级“两代一委”人数达42人,创历史新高。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有77家事务所(注管中心)成立了工会组织、65家事务所(注管中心)建立了共青团组织、117家事务所(注管中心)成立了妇委会组织。五是以促进行业科学跨越式发展为落脚点,深入推进事务所做强做大战略。2012年全省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总收入居全国第七,中部第一,共实现业务收入14.89亿元,同比增长23.66%。近年来,湖北省行业党委先后被中共中央和湖北省委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认真听取了湖北省行业党委的汇报后,郭玉吉对省行业党委和众环海华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工作开展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工作实施思路清、措施新、活动多,工作成效反响好、影响广、效果实,是湖北省行业党建工作的一面旗帜。她认为,众环海华党总支的“双向驱动工作法”很有行业特色,合伙人、支部书记一肩挑,业务拓展到哪里,支部就建在哪里,工作就开展到哪里,双向成立组织,双向发展,双向促进,为“两新”组织的党组织建设探索出一条新型发展之路。

郭玉吉希望湖北省行业党委继续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真正做到“有经验可讲、有典型可看、有做法可推”,争取把“支部工作法”再深化一步,突出注册会计师行业特色。她强调,湖北省行业党委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方式,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促进行业科学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