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推进交流会在京召开
我省作大会典型发言

时间:2013-10-12 16:3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011日,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推进交流会(视频)在京召开,就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青年文明号活动进行部署。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发表重要讲话。共青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副部长马兴民、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团委书记杨晨辉主持。

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罗勇,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巫孝文,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彭建明,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团委有关同志,在汉会计师事务所团组织负责人及青年代表出席湖北分会场会议。

会上,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代表我省在湖北分会场作了题为《争创青年文明号 凝聚青春正能量》的典型发言。众环海华会计师事务所现有员工1500名,平均年龄30岁,是一个以青年为主体的团队。近年来,众环海华注重将年轻人自我发展与单位的整体发展有机结合,积极引导青年员工树立诚信为本的职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广大青年员工在青年文明号的创建过程中,通过实行三项措施,改进三种模式,积极倡导道德风尚,大力推进创建活动,取得了显著社会成效,事务所先后被湖北省、武汉市授予“财会工作先进集体”,被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授予“杰出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

视频会议结束后,团省委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罗勇,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巫孝文分别就贯彻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推进交流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罗勇首先充分肯定了省行业团工委在青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近年来,省行业团工委认真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行业涌现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罗勇指出,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是共青团组织的一个品牌工作,对于促进注会行业青年职工和党建工作科学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为贯彻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推进交流会精神,一是继续深化团省委与省行业团工委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注会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大对省注会行业团工委的联系、投入和服务,努力促进注会行业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活跃;三是继续推进注会行业团建工作,不断扩大团的组织覆盖。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迈上新台阶。

巫孝文代表省行业党委对团省委长期以来对行业青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为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行业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巫孝文结合行业实际,强调“七个有”。一是有组织,要细化组织领导,创建活动时间倒逼机制;二是有目标,立足市(县)级青年文明号,确保省级青年文明号,力争国家级青年文明号;三是有活动,事务所要结合各自实际,丰富活动载体,积极开展符合青年特点、喜闻乐见的活动;四是有影响,要集中力量打造几个能够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有较强影响力的龙头;五是有品牌,要借势而为,创建符合自身特色的品牌;六是有验收,要验查符不符合文件要求和事务所特点;七是有结果,行业团工委要抓落实、抓具体,勤汇报、勤沟通,及时指导、督导事务所创建工作,确保创建结果得到上级团组织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