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整合资源优势 探索人才模式
——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与8所高校合作培养行业人才

时间:2013-12-16 09:5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培养战略,整合高校和会计师事务所资源优势,探索注会人才培养新模式,1210日下午,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与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会计学院在武汉·中国光谷自主创新会计服务示范基地举行了校企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武汉康力会计师事务所是最早进驻光谷会计示范基地的事务所之一,为开发区上万家中小企业提供专业会计服务并尝试为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探索了路径,是我省中小型事务所探索特色经营与专业服务的典范之一。董事长梅佑轩介绍了事务所财务外包等特色会计服务以及与高校合作的设想,高校会计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会计及相关专业的特点和人才优势,希望借此机会能从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团队建设、横向课题研究、共建实习基地、校企人才交流等方面打造出一个新模式、新平台。

  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高度赞扬了康力会计师事务所和各高校对探索行业人才培养所做的尝试和努力,并对光谷会计示范基地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作出了肯定。他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一是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必须转型升级,其特征是专业化、知识化、特色化、品牌化、系统化。二是在事务所转型发展的同时,人才是关键因素,中小事务所更需要有先行先试、打破常规的勇气。三是行业协会要转变作风,为事务所转型升级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武汉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李成斌、东湖高新区财政局局长李首文、副局长钟启高等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