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省行业党委在湖北分会场参加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理论研讨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

时间:2014-01-13 10:34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418,全国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理论研讨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财政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余蔚平、光明日报社总编辑何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主持会议。来自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光明日报社、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委员,中注协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我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出席了湖北分会场会议,省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厅注册会计师管理处处长巫孝文、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及党委委员、省注协工作人员在湖北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余蔚平部长助理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行业更好服务国家建设的历史责任和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现实要求。全行业要以知行合一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重任。

  对于2014年行业工作,余蔚平部长助理要求,要以“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为重点推进行业建设,巩固和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各级注协自身建设。要着力推动行业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方式等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以人才队伍建设牵引新业务领域拓展、事务所做强做大、行业信息化战略等深入实施,带动行业全面发展。要加强协会作风建设,完善民主管理机制建设,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注协引领行业发展能力。要按照中央部署,指导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促进事务所科学发展。

  会上,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报告了2013年行业党建工作情况和2014年工作要点。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介绍了推进行业诚信建设的做法。上海市、河南省行业党委,以及信永中和、广东中天粤会计师事务所分别介绍了推进诚信建设的做法和体会。与会专家对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的实践和理论探索给予高度评价,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注册会计师行业诚信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视频会议结束后,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就行业工作做了发言。她首先充分肯定了省行业党委、省注协近年来在行业党建及行业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在行业党建、党建带群建、行业管理等方方面面做了大量工作,起步很高。二是省注协有很好的“领头羊、火车头”的作用,推动了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通过中注协的视频会议,与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是一个很好的提升。三是注协和会计管理工作领域很广,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有信心与大家一起做好各项工作,使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巫孝文强调,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做好110日召开的省行业党委、省注协联席会暨行业两代表一委员提案媒体见面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关红总会计师的领导下,省行业党委、省注协要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注协的要求,认真总结好2013年度工作,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