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总结成绩促发展 部署任务明方向
省行业妇委会认真总结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时间:2014-02-17 10:1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省行业妇委会对2013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并对2014年的工作重点及活动开展作了安排部署。

  2013年,省行业妇委会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直机关妇工委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妇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行业实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以“党建带妇建”,不断扩大行业妇委会基层组织和工作的覆盖面,共有83家符合条件的省直事务所成立了妇委会组织。为首批成立妇委会的15家省直事务所进行授牌,对事务所如何开展好妇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利用网络、邮件、电话等各种途径,搭建妇委会工作平台。加强与事务所妇委会主任、委员的联系,通过建立行业妇委会QQ群、文件上传共享等方式,不断推动行业妇女工作的开展。不断加强与省直机关妇工委的沟通协调,争取上级妇委会的支持和帮助。认真组织行业内女职工参与上级妇委会开展的各类先进的评比表彰申报工作,充分发挥身边先进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和调动行业各级妇委会和女职工的积极性。通过简报、协会网站等载体及时准确地宣传行业妇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及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省行业妇委会抓住重大节日契机,组织开展有利于女员工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以“关爱女性身心健康,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为目的,联合党委、共青团、工会举办行业2013年“诚信杯”羽毛球比赛。二是组织广大妇女职工积极参与“寻找最美孝心少年”、“ 省直机关20122013年度文明家庭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等创建活动,向省直机关妇工委积极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徐蕾被省直机关妇工委评选为“省直机关2012-2013年度文明家庭”。三是组织行业内妇女代表看望慰问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组织事务所基层妇委会女职工深入开展“恒爱行动”为贫困孤残儿童编织毛衣等公益活动,为孩子编织、购置温暖毛衣134件。因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恒爱行动”,省行业妇委会被湖北省妇女联合会评为2013年度“优秀组织奖”。四是组织行业内广大未婚单身男女青年参加省妇联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举办的集中婚介信息交流活动,为行业内单身青年择偶觅侣“牵线搭桥”。同时,积极指导行业各级妇委会开展有益于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的活动。

  在做好2013年工作总结的同时,省行业妇委会提出了2014年工作和活动开展的总的思路:一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二是进一步夯实基础,不断扩大行业基层妇委会组建和工作的覆盖面。以实现全覆盖为目标,督促符合条件的省直事务所尽快完成妇委会组建工作。重点对各市(州)事务所女职工情况进行全面摸底,督导各市(州)及时成立行业妇委会,并指导各市(州)行业妇委会组织开展好所辖地区事务所的妇女工作,同时做好相关数据的定期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结合行业实际,建立健全妇委会相关制度。强化行业妇女工作目标考核、妇女干部协管考核、经费保障等机制。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目标,逐步加强行业各级妇委会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妇女组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职能作用。指导已成立的省直事务所妇委会有效开展妇女工作。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省行业妇委会与各事务所妇委会之间以及事务所妇委会之间的直接互动,通过信息、简报、协会网站等载体及时准确地宣传行业妇女工作。加强与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群工部、省直机关妇工委的沟通协调,进一步争取上级妇委会对行业妇女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三是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适合行业女职工特点的各种活动。继续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示范岗”、“文明家庭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先进集体”等争创活动。以“关爱女性身体健康,丰富女职工业务生活”为目标,举办纪念“三八”妇女节登山比赛组织开展关爱特殊群体献爱心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妇工委的号召,继续深入开展“爱心妈妈”等公益活动,向省妇联捐赠“爱心毛衣”,推荐“爱心妈妈”先进个人(集体)。组织行业内妇女代表开展走访慰问福利院老人、残障儿童,支援贫困学校等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