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贯彻俞正声视察湖北讲话精神 推动注会行业统战工作新发展
———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调研湖北注会行业统战工作

时间:2014-07-03 09:00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71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一行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实地调研,并就行业统战和行业发展与行业及事务所负责人进行座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参加座谈会。

   关红代表湖北省财政厅党组、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对蔡藻鲜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关红表示,在建党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在行业上下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刻,统战部领导亲临行业听取行业人士心声、实地调研行业发展情况,给我们行业教育实践活动以有力推动,必将促进行业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省行业党委、省注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深入开展行业教育实践和“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行业统战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行业社会地位,提升事务所知名度,提升从业者执业能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推动行业科学跨越式发展。

   蔡藻鲜指出,为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同志在湖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近期将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民主党派建设、做好专业人士和特殊作用人士工作等四个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重点问题的对策和建议。此次调研专业人士统战工作就是四个重点之一,旨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了解注会行业从业者队伍构成情况、实际需求、心理状况,听取行业对进一步做好全省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对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行业党建及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在全面强化行业党建的同时,积极引导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推进行业统战工作,工作扎实、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近期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我省各级统战部门将进一步建全统战评价体系,完善统战人士网络,多层次地培养后备人才,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等新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特殊作用。

     在和事务所负责人及部分从业者充分交流以后,蔡藻鲜指出,从了解的情况看,注册会计师行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展较快,党建组织机构健全,党员比例和素质较高,党建与企业文化结合紧密,起到了凝聚人心和促进发展的作用。同时,行业内还存在市场环境状况不佳、行业骨干人才紧缺、同质竞争较普遍等问题。注协和行业党委要从国家战略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行业统战工作,关心行业从业者特别是80后青年的生活和健康,加强专业人士政治引导,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发挥好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的专业作用。蔡藻鲜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主动为行业提供服务,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积极提供展示平台。要围绕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专业人士健康成长,以及党委统战部门为行业依法执业提供健康环境等方面,共同努力把湖北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做得更好,为服务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和协会工作人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致同会计师事务所武汉分所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