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湖北省黄石市举办注会行业服务走进校园公益活动

时间:2014-10-23 09:49点击量:来源: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达政和黄石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方晓携手为黄石市8家会计师事务所授予教学实验基地牌匾,拉开了“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服务走进校园公益活动”的序幕。此次活动是为了推进注册会计师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和行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针对在校大学生关心的行业现状与发展前景、注会考试、就业方向、面试技巧以及实习机会等问题开展讲座咨询,旨在推介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价值,扩大行业社会影响,彰显行业承担社会责任、反哺社会、服务国家建设的形象。

  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达政表示,本次注会行业服务走进校园活动,是继2014年5月26日学院与黄石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签署《关于合作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协议书》后,进一步加强高校与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的行动,以此激发全院会计专业学生热爱专业、圆梦注册会计师事业,促进教研业务转型、拓宽办学思路、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他衷心感谢黄石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管理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对学院的支持与关心,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与会计师事务所的沟通和联系,共同把实习基地建设好,同时,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合作教育平台,加强科研教学协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更好地为黄石市注册会计师事业和经济建设发展服务。

  黄石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主任方晓对大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熟练掌握阅读写作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理论用于实践的基本技能。二是注册会计师工作是一项规范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要保持严谨、务实、细致、诚信的工作作风。三是要抓紧时间学习会计基础知识。他表示,注册会计师行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对待和承接实习学生。

  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注册会计师行业与高校的合作,方晓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针对行业从业人员(助审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的短板和弱项,先尝试与理工学院联合开办业务技能培训班。二是针对当前注册会计师考试辅导的短板,建议经管学院结合注册会计师考试教材开展教学,同时也可以合作开办注册会计师考前辅导短训班,为考生尽可能地创造更多的便利条件。三是与高校合作开展行业课题研究,尤其是大型注册会计师审计项目开发。四是组织全行业奉献爱心,对会计专业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援之以手,帮助他们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