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注协全面推行非执业会员网上年检

时间:2014-10-31 14:5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力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精简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结合行业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需要,开发了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年检系统,并于近日正式上线运行,对全省非执业会员实行网上年检。

  根据湖北注协日前发布的《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14年度非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从2014年开始,湖北省非执业会员年检将全面采用网上年检的方式。会员只需登陆年检系统更新完善本人基本信息及完成在线缴纳会费,同时会员完成继续教育情况由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网自动传输到系统中,系统即可自动判断会员通过年检并生成年检记录。年检通过的会员无需在会员证书上加盖年检合格印章,只需通过系统中的年检证书打印功能自行打印年检合格证书,其合格证书上的二维码作为证书防伪标识。

  据悉,湖北省是全国率先推行非执业会员网上年检的省份之一,其年检合格证书二维码防伪标识也属全国首创。通过采取网上年检的方式大幅简化了年检工作程序,缩短了年检工作时间,减轻了会员负担,受到了会员的普遍欢迎,同时也有助于行业协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