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爱心汇聚 情暖寒冬
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开展“恒爱行动”系列帮扶活动

时间:2014-12-29 15:2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朔风凛冽,天寒情暖。1223日上午,湖北省注协的走廊上格外温暖,省行业妇委会的同志们正将行业爱心人士捐赠的459件衣物打包整理装箱。这些物品将全部捐献给新疆贫困地区的儿童和省行业党委帮扶联系点——湖北省省级贫困县咸宁市崇阳县铜钟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

  此次“恒爱行动”帮扶活动,是省行业妇委会在省行业党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妇委会关于开展2014年度“恒爱行动”——为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的号召,继去年圆满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之后,在全省注会行业内发起的又一次大型爱心公益行动。倡议发出后,迅速得到事务所妇委会及工会、共青团组织、从业人员的积极响应。信永中和武汉分所、立信湖北分公司、武汉正浩、利安达湖北分所、湖北东方、天健湖北分所、中勤万信湖北分公司、瑞华湖北分所、湖北联泰、湖北正大、湖北齐兴、众环海华、武汉长城、湖北永鉴、湖北鹏程等众多会计师事务所的280多名会员纷纷通过集体捐、个人捐等方式,将购置的爱心毛衣、棉衣等送往或快递到省行业妇委会。同时,爱心活动也得到了省行业党委、行业工会、行业团工委的积极支持和参与,充分展现了全行业关爱贫困儿童、积极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1223日下午,省行业妇委会将行业爱心人士捐赠的120件衣物上交到省直机关妇委会,为新疆地区的贫困儿童献去一份爱心。1224日,省行业妇委会主任李春梅一行5人,走近省行业党委帮扶联系点——湖北省省级贫困县咸宁市崇阳县铜钟乡中心小学,代表省行业党委将行业爱心人士捐助的棉衣、毛衣、书包等共339件送到了孩子们手中,在寒冷的冬天为他们送去温暖,带去关怀。

  铜钟乡中心小学位于崇阳县中心腹地,学校共有7个教学班,现有教师13人,学生296人。学校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学校环境差,办学条件落后,极大地影响到学生们的成长和进步。省行业党委得知学校情况后,与省行业妇委会联合开展了此次“恒爱行动”现场捐赠活动。省行业妇委会主任李春梅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饮食、住宿等生活学习条件,鼓励他们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自强自爱,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才。省行业党委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衣物和学习用具,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合影。

  注会行业的爱心与善举深深打动了在校的学生们,他们以列队吹笛的形式来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谢。接到新的衣服和书包后,孩子们激动不已,感谢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后回报社会。行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和关爱,让铜钟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向辉和该校负责人十分感动,他们表示,此次爱心活动很有意义,极大地改善了孩子们冬季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条件,为孩子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提供了衣物保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改善办学条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爱心人士的厚爱。

  据悉,近年来,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上下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向灾区、弱势群体捐款捐物350多万元,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行业的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扬和社会的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再一次充分体现了我省注会行业关爱社会、奉献爱心、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行业系列的爱心公益行动,给弱势群体带去一份关爱、一份鼓励,也让行业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社会公益活动,弘扬奉献精神,传播公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