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组部组织二局调研宜昌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工作

时间:2015-01-28 09:28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5114日,中组部组织二局四处处长耿延葆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就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与部分会计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听取意见建议。湖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向红欣、宜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发军,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陪同调研。

  耿延葆一行深入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实地参观了事务所办公场所,查看了事务所党建成果及执业活动情况,并与部分基层会计师事务所党组织负责同志,就如何有效开展行业基层党建、推动行业党建与行业发展互促共赢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宜昌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代表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做了简要汇报。宜昌市行业党委副书记、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鹏,宜昌市行业党委委员、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宜昌分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熊红梅,分别就本单位的党建工作及事务所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表示,行业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党员活动开展难、班子建设难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大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了宜昌市行业党委和基层事务所党组织负责同志的汇报后,耿延葆对宜昌市行业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耿延葆表示,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在各级组织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主题主线”,积极转变作风,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方式,取得了一些成效。耿延葆指出,注册会计师行业是一个新兴的社会组织,如何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从中央层面来讲,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个比较成熟的党建工作办法。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难也是客观存在的,我们也很关注。目前,中央正在起草一个关于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规范性文件,有望在年内出台。今后,组织部门将会加大力度,更加关注、关心和支持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

  耿延葆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要努力探索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使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建成为新社会组织领域中一面鲜明的旗帜。希望宜昌市行业党委继续把党建工作抓好抓实,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取得新的成果。

  宜昌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财政局及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