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湖北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汉英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

时间:2015-03-05 16:42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32日,湖北省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5周年大会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出席大会。

张岱梨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好于全国、中部靠前”的良好态势,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省人民开拓创新、团结奋斗的结果。她要求,全省广大妇女要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把个人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之中;要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激发创造活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实现自身价值,在湖北经济“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中充分发挥“半边天”的重要作用;要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大会表彰了一批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红旗手(集体),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宣读了表彰决定。我省注册会计师行业代表、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万汉英同志荣获“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万汉英是武汉正浩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会计师、中国注册会计师),省政协委员,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司法鉴定先进个人。她数十年如一日,在会计、审计、注册会计师行业工作,爱岗敬业、崇德守信,社会责任感强,为国家和社会创下了很多无法公开披露的特殊业绩,赢得了业界内外良好口碑和赞誉,为建设幸福和谐湖北、推动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万汉英带领正浩团队承办了震惊中外的“德隆系案”、“上海社保案”、“赌资500亿元中国最大网络赌球案”数十宗央批重特大经济犯罪案件司法会计鉴定,在行业内外产生震撼性影响;成功实施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司法会计鉴定首开先河,被司法界高度认可,并得到应用与推广。司法部授予她“全国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司法鉴定先进个人”的颁奖词是:“她代表‘蹉跎岁月’年代的女性,把中国注册会计师的旗帜插到了一个国家级的领奖台上!”

全国打黑第一案即“中央关注、发案时间久远、案件十分复杂敏感、涉案财产特别巨大”的“1.10专案”以及“中石油窝案”等五宗央批经济大案,万汉英带领正浩团队依法及时出具了专业的司法会计鉴定意见书,鉴定涉案金额过千亿。为公安机关办案人员的侦查工作提供了详实的信息资料和结案依据,为案件侦查审判工作的“完胜”做出了特殊贡献,为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彰显法治权威做出了特殊业绩,政治意义深远,社会效益显著。“湖北审计人员很专业,能吃苦”,赢得了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以及北京、四川政法机关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