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中注协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到湖北调研“国际化建设年”活动

时间:2015-06-24 10:36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619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到湖北调研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省注协有关我省行业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情况介绍,并与部分事务所代表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指导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开展。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关红陪同调研。

  在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中注协部署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后,湖北省行业党委和省注协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推动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精心组织,活动部署有力有序。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及时制定《湖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实行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和平面媒体,通过网站、简报、微信、QQ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二是深入基层,推动活动落地生根。积极组织召开国际化建设年活动专题讨论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采取听汇报、座谈了解、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围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基层调研,省行业党委主要领导分赴联系点实地指导事务所开展活动,有力推动了活动开展。三是抓实抓细,推进活动纵深开展。我省活动方案制发后,各市(州)行业党组织和事务所党组织纷纷结合本地本所实际,积极研究制定活动方案,谋划推动活动开展;省行业党委通过召开全国两会精神汇报会暨湖北注册会计师行业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座谈会、举办一系列服务高新企业专题培训、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和准则对标提升活动、组织实施全省事务所综合评价,有力促进了行业四个发展

  座谈会上,安永华明武汉分所、信永中和武汉分所、众环海华、瑞华湖北分所、武汉正浩、中天运湖北分所、致同武汉分所等7家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就各自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的情况和做法进行了交流。他们表示,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是事务所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提高发展质量和实现规范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战略选择。下一步,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注协行业党委和省行业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增强投身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握要求,把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在听取我省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情况汇报及部分事务所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梁立群对我省行业国际化建设年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湖北行业上下全力投入,活动开局良好,特色明显、成效实在。

  梁立群指出,在行业开展“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是行业更好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和服务国家建设的迫切需要,是行业自身科学发展的内在要求,是行业参与国际竞争和提升话语权的现实选择,也是行业为实现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发挥党建促业务、促发展优势的具体实践和有效探索。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问题,我们要以开展行业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为抓手,努力提高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行业发展对国家新战略的适应性,促进行业抓住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梁立群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通过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逐步增强行业国际化发展理念,巩固执业标准国际趋同成果;提高专业服务市场建设、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人才队伍建设、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的现代化水平;以国际化水平引领业务,以国际化标准规范业务,努力提高行业专业服务能力和整体素质,推动行业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国际化发展。

  关红表示,今年以来,在中注协行业党委和省财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省行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认真部署、科学谋划,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把活动开展与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相结合,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与注册会计师考试、继续教育、行业监管、信息化建设等日常各项工作相结合,整体推进各项工作,使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各级行业党组织要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事务所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促进行业各项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一是充分认识在行业开展“国际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行业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增强开展好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努力探索开展好“国际化建设年”活动的措施载体,特别是积极研究与探索在当前新形势、新常态下推进活动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三是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活动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国际化建设年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细、抓实抓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中注协行业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毅、省行业党委副书记尹祚田、部分事务所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