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武汉市财政局总会计师张灼调研行业党建工作

时间:2015-07-24 16:35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近日,武汉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注会行业党委书记张灼带领市行业党委委员到武汉兴业会计师事务所,调研事务所党建工作,并与部分会计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进行了座谈。

  张灼在听取了事务所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事务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做好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抓好注会行业党建,是服务武汉、实现行业跨越发展的需要。党建工作做实了是生产力,做强了是竞争力,做细了是凝聚力。因此,各会计师事务所一定要把党建工作放在第一重要位置,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广大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会计师行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以党建带队建弘扬正气、主动作为,为行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兑现党建公开承诺。今年时间已过半,党建工作任务还很重。各会计师事务所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2015年工作要点》和《武汉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建设年”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牢牢抓住2015年我市注会行业党建工作重点、要点,建立“书记抓、抓书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确保行业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三是要践行“三严三实”,转变工作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为我们明确了作风建设的新标准,各事务所党员领导同志,一定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手握戒尺,慎独慎微,以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好的作风,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三严三实”作为安身立命的标准和不懈追求,一点一滴积聚和传播促进行业党建工作、服务武汉跨越发展的正能量。

  四是要全面推进,分类指导,实现行业党组织全覆盖。目前,事务所发展参差不齐,所与所之间党建工作差距很大,存在大所重视、小所忽视现象。因此,我们要结合武汉市注会行业实际,在行业内全面推进党建工作。针对各事务所党建工作不同情况,分类指导,以大带小,以骨干带一般,在行业中形成阶梯式发展趋势,全力支持和带动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促进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发展。

  (武汉市注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