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宜昌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仁贵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介绍注会行业统战工作经验

时间:2015-10-10 11:43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922日,宜昌市委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旨在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全面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宜昌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仁贵就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获得宜昌市委领导充分肯定。

  李仁贵在发言中说,近年来,宜昌市财政局党组针对全市157名执业注册会计师中有87%是党外知识分子的实际,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平台作用,努力做好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最大限度的将注册会计师队伍团结在党的周围。一是坚持正确方向,牢牢占领思想政治主阵地。始终坚持党对行业工作的领导,把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道路认同,作为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的核心来抓,通过政治学习常态化、理论培训制度化、思想引导长效化筑牢行思想防线。二是积极搭建平台,不断凝聚行业统战正能量。通过积极支持注册会计师参政议政,建立行业管理服务统战工作平台,建立完善行业党政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制度,大力选树、宣传行业先进典型等,不断完善统战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三是彰显服务职能,全力投身宜昌大城建设主战场。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注册会计师行业统战工作,团结引导注册会计师充分展现其专业特长,更好发挥他们在服务宜昌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黄楚平在讲话中要求,要围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更好地发挥注册会计师等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作用。要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抢机遇、调结构、转方式、上水平,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抵御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要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特别关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年轻一代,增强他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对社会的信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