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技能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5-12-14 15:57点击量:来源: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116日下午,由宜昌市财政局、宜昌市总工会、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的“宜昌市注册会计师行业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在宜昌市财政局办公楼15楼举行。在宜昌市域执业的13家会计师事务所组成1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提出的“紧紧抓住服务国家建设这个主题和诚信建设这个主线”的总要求,希望通过开展行业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推动全市注册会计师和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理念、依法执业意识和本职专业技能得到有效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宜昌大城建设

  本次技能竞赛内容包括注册会计师专业知识和技能、财政和经济方面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宜昌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等有关问题。大赛成立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宜昌市政协副主席、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徐炜同志任组长,宜昌市财政局、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有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竞赛活动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活动方案的制定及组织实施工作。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财政局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

  本次竞赛活动以主动迎接、积极拥抱“互联网+”时代到来的开放姿态,大力拓宽视野、更新观念、开阔胸襟、创新思路,采取团队参与、网上答题、开卷竞赛的方式举行;服务实战需要、注重动手能力、开放互联网支持、现场宣布竞赛结果是本次竞赛的主要特色和亮点。竞赛结束以后,阅卷专家组在1个多小时里,开展了紧张阅卷、认真统分、仔细核对等工作,当天下午17:30竞赛结果揭晓。

  宜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市会计评估中介行业党委书记苗新华主持竞赛结果发布仪式。本次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宜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朱利民宣布:湖北华审会计师事务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湖北诚信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天成会计师事务所等2个代表队分获二等奖;湖北佳信会计师事务所、宜昌长江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宜昌分所等3个代表队分获三等奖;宜昌三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赛因特会计师事务所等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竞赛领导小组同时宣布:赛后,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  

  (供稿:宜昌市注册会计师管理中心)